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山灰直衝4000公尺! 印尼近3000人大驚逃


發佈時間:2020/11/30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19:13

位處環太平洋火山帶的印尼,週日火山再度大爆發,火山灰直竄4公里高,當地26個村莊,將近3000人緊急撤離逃難,印尼官方已經將火山口方圓4公里空域,列為禁航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的伊里萊沃托洛科火山,29日上午突然噴發,火山口射出的火山灰煙柱,高達4000公尺。

村民:「不。」

這位媽媽嚇壞了,不停尖叫,抱著孩子拔腿就跑,有機車的民眾,更是加速逃離。

 
這對穿著洋裝的小姊妹,手牽手逃難,也有小孩對著正在錄影的媽媽,大聲喊叫。

當地孩童:「媽媽。」

當地26個村莊,將近3000名村民,緊急撤離,他們帶上家當,躲進收容所,這次火山爆發,一連持續了約10分鐘,但爆發過後危機恐怕才要降臨。

村民:「咳。」

村民一邊錄影,一邊咳嗽,印尼的火山和地質災害減災中心,警告民眾注意有毒氣體,政府也將警戒升到次高等級,就怕出現熔岩流。

這滴滴答答的聲響,則是一顆顆掉落的火山灰,現在火山口方圓4公里內的空中,成為禁區,印尼這次火山爆發,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但在義大利,卻是降下致命的暴風雨。

薩丁尼亞島上,斜坡路頓時成了一道河流,救難人員守兩旁,但也擋不住大水沖進民宅,救難隊也到山區公路,努力拉出被困在土石中的汽車,但官方到目前,已經在土石之中,找到至少3具遺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山#印尼#禁航區#災害#有毒氣體#熔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985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