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本疫情最嚴重 澳洲維多利亞已29天「零確診」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30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0:27

澳洲政府控管疫情奏效,除了陸續有省分傳出「零確診」,經濟方面也傳捷報,市場預計澳洲7到9月的GDP,將創下12年來成長幅度最大,不過,雖然疫情暫時止住了,但澳洲在上周五遭受今年第一波熱浪侵襲,氣溫一度飆升到47度高溫,也讓叢林大火的威脅再度捲土重來!

圖/達志影像路透

澳洲又爆發叢林大火,一度波及到民宅;濃濃白煙不停竄出,當局馬上出動直升機,接取湖水來滅火,新南威爾斯州居民不敢大意,馬上接起水龍頭向屋外灑水,官方隨即下令,禁止在公共場合點火,因為大家對於去年的野火餘悸猶存,當時延燒四個多月,造成共兩千五百多棟房屋被毀。

 

新南威爾斯州警政局長 艾略特(David Elliott):「很不幸地,該社區認為隨著上一季結束,已經能排除森林大火的風險,但實際上,整個州九成的地區,尚未遭叢林大火觸及,代表這九成,橫跨整個新南威爾斯州的地區,都暴露在森林大火的潛藏威脅中,如同去年所見一樣。」

自上周五開始,澳洲人口最稠密的新南威爾斯,遭逢今年第一波熱浪襲擊,使得部分地區氣溫,一度飆到47度高溫,地標雪梨的奧林匹克公園,也測到41.6度,打破五年前的40.8度紀錄。

澳洲氣象局發言人 伊米埃斯卡 (Agata Imielska):「可以看到新南威爾斯州的氣溫,已經升溫,我們預計還會有更嚴峻的熱浪,影響新南威爾斯州的多數地區,預計溫度會在周末達到高峰。」
 

大批民眾熱到受不了,趁著周末湧入海邊避暑,專家預計,這波熱浪由澳洲內陸,一路移動到東南邊,預計這星期將持續朝著東北方前進。隨著澳洲熱浪繼續延燒,新冠疫情倒是止住了腳步,包括南澳州在30號這天,出現「零確診」,雖然兩個星期前,南澳州當局再度繃緊神經,實施封城,但後來證實是一名男子謊報確診,因此提前解禁。

南澳州州長 馬紹雲(Steven Marshall):「他的行為已經影響到商業、個人、家庭團體等,完全不可接受。」

人口第二多的維多利亞州,則從原本疫情最嚴重的省份,到現在已經連續29天,沒有出現新的確診病例。

CNN記者:「等於是兩個完整的14天潛伏期,代表這裡的疫情,目前被有效控制住了,然而這也並非一蹴可及。」

比起其他疫情嚴重的歐洲地區,維多利亞首府墨爾本,早在7月就進行二度封城,並逐漸加大管控力度,包括夜晚不得外出、非必要的商家不得營業、外出工作必須申請許可證等等。

維多利亞州州長 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是每一位維州民眾擊敗第二波疫情,不是政府,也不是為政府工作的人。」

而維多利亞當局不敢鬆懈,從12月開始,還要就防疫旅館,祭出更嚴格的措施,禁止房客踏出房門半步;至於澳洲北邊的達爾文國際機場,則在上周末迎接63名,來自亞洲各地的留學生,雖然一下飛機,一樣要被送進旅館隔離14天,卻是澳洲自3月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開放國際留學生,踏上澳洲土地。隨著疫情獲得控制,市場預估,澳洲第三季GDP將成長2.5%,不只收復疫情損失,更是1991年衰退以來反彈幅度最大;不過市場也預計,澳洲央行依然會將基準利率,維持在接近零的水準,受到疫情影響,也讓當地的產業結構,悄悄出現改變。
 

放牧人 卡拉:「我們通常每天早上5點出門,直到天黑才收工。」

天還沒亮,就得跳上馬背,沿著漫漫長路趕牛,這種需要體力活的放牧業,現在有越來越多像卡拉一樣的年輕女性加入。

放牧人 卡拉:「我認為現階段,大部分人較偏好農業,這並沒有受到疫情太大影響。」
40年經驗的放牧人 力特:「她們天生比男性更愛乾淨、整潔一些,比較會照顧小動物,脾氣也沒那麼壞。」

卡拉將跟著這位經驗老道的放牧人,還另一位女性團員,踏上長達三個月,超過500公里的放牧旅程。

 
澳洲農民聯合會人員 瓦勒斯(Laureta Wallace):「當然疫情阻礙了部分學生,離開學校到海外度過「空檔之年」,因此照道理來說,年輕人會到其他地方找體驗。」

越來越多年輕人加入農業領域,除了疫情是推手之一,澳洲政府更減免大學的農業學位學費,並祭出獎勵措施。

澳洲農民聯合會人員 瓦勒斯:「我們所有人都需要的一件事,就是食物,而我們會持續需要它,這也是農業的核心所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叢林大火#新南威爾斯#熱浪#放牧#零確診#疫情#封城#防疫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746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