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照案中天提假處分 NCC:52台擬變空頻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30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14:02

NCC主委陳耀祥今天(11月30日)在立院接受質詢,首度談到如果中天換照假處分沒出爐,52台可能會變空頻,陳耀祥上午備詢時不斷被國民黨立委猛攻,並質疑NCC有接受總統府指示,要系統業者讓華視進駐52台,但都被陳耀祥否認。

圖/TVBS

 
審查前瞻計畫的財委會,NCC主委陳耀祥成為國民黨立委鎖定的目標,因為傳出NCC找系統業者洽談,希望能讓華視上架52台。

立委(國)曾銘宗vs.NCC主委陳耀祥:「(主委,有沒有請業者去喝咖啡?),報告委員,沒有,那是因為中嘉是中天的頻道代理商,(華視沒有新聞台執照,那你怎麼給華視?),所謂的新聞執照,那是衛星廣播電視網的頻道屬性的議題,那華視因為是無線,它是副頻,所以它沒有這個問題。」

講到華視,NCC主委陳耀祥趕緊澄清,但要換誰進駐52台,總統府還被指控有介入。

 
圖/TVBS

立委(國)賴士葆vs.NCC主委陳耀祥:「(最近這段時間有沒有總統府的相關人士,告訴你要給某一個特定的台,有沒有?),沒有(完全沒有嗎,確定嗎),沒有,(我得到訊息是有喔),你得到的訊息我不曉得從哪裡來,但是我沒有這個訊息,(確定沒有來找你?),這個是公開的場合,我都知道我沒有,(要講實話喔,要講實話喔),當然。」

陳耀祥否認府方傳達意見,但立委仍抓著不放,不斷質問陳耀祥。

立委(國)費鴻泰vs.NCC主委陳耀祥:「(在這邊再問你一次,是不是總統府的意思),委員11/24,(是,還是不是),當然不是,(好),我們已經有新聞稿澄清,(不是總統府的意思,就是你的意思囉),你說哪個是我的意思,(叫中嘉說要給公廣集團,那這是你的意思囉),我記者會我說大家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這是我說的。」

圖/TVBS

中天換照假處分將在30日下午召開,但距離12月11日中天停播勝不到兩周,陳耀祥也坦言依照目前進度。

NCC主委陳耀祥:「如果時間上可能來不及的話,這個部分來講(52台)將會變成空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天#換照#NCC#陳耀祥#質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47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