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武林傳奇】意念控全身力 八卦掌威震武林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張志旻 河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2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02 22:51

「武林傳奇」系列報導,今天帶您看有神掌之稱的八卦掌,講求五行呼吸吐吶,用意念控制全身力量,集中在掌心,籍此發力,據說這種功夫,愈練精神愈好,武術界就有八旬老翁作證。

不停走圈,讓這位大力士轉得頭暈目眩,再一掌擊胸,致命一招,正是威震江湖的八卦掌。武術協會鄭企平:「外在的表現形式運動軌跡上,有這個方位,按八卦方位演練的這種想法,還有一種就是,在內臟的鍛鍊上。」

儘管古書沒有明確記載,神掌始祖在河北是如何修練,現代習武人說,八卦的走圈其實是繞著八卦,但卻是變化莫測,在呼吸吐吶的過程中,用意念支配人體骨骼,把全身力量集中在掌上,但這之前,得先練基本功,也就是10幾個學生半蹲的動作,夾馬式又稱站樁,藉以練習呼吸吐吶,連中醫都會這招。

八卦掌第五代傳人任文柱:「我說那麼站站得好嗎?(中醫)他說站得好治百病,我就加緊信心在這站,站了是剛剛不到3年吧。」

八卦掌沒有拳法也沒有腳法,但是卻強到不能隨易出手,因為一出手就會造成內傷,修練神掌沒有年齡限制,愈練功力愈深,愈練精神愈好,看這位86歲的武師,鶴髮紅顏,就能略知一二。八卦掌武師盧忠仁:「所以說雙向支撐互為支撐,通過關節的定位,再通過陰陽的調劑,鬆緊的互換,這才把全身完全拉開。」

不同其它武術,八卦掌講究武德,身心修練,所以說練八卦掌的,與其說是習武人,不如說是修行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功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29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