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祖厝法拍法院倒油未點火 男判免關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9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9 19:37

苗栗一名男子,2年前不滿祖厝被法拍48萬,載著汽油到苗栗院檢合署辦公大樓,要縱火被法警制伏,一審以縱火未遂,判刑3年8個月,二審推翻判決,認為是預備犯不是未遂,而有精神障礙,改判五個月,可以易科罰金,緩刑兩年。

圖/TVBS

 
法院的大廳被傾倒8桶的油,汽油柴油流滿地,總共600公升,還準備要放火燒,這是兩年前苗栗法院地檢署合署大樓,險遭縱火,當時開著貨車來的男子,很快被法警拉下車,當場逮捕制止他憤恨難平。

法警vs.嫌犯:「警察司法官通通都是畜生不如的官員,睜眼說瞎話。」

他是60多歲的湯姓男子,不滿官司敗訴,祖厝被法拍48萬,載著汽油桶,帶上汽油彈、打火機衝到法院洩憤,事前打119預告,說他要去自焚尋短,傾倒汽油之後沒機會點火,就被抓。

 
圖/TVBS

苗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他載汽油,汽油彈,打火機,在有人的建築物,縱火未遂,判刑3年8月。

湯姓男子上訴,二審改判,認為經過精神鑑定,他重鬱症多年沒有病識感,還沒點燃火源,是預備縱火判5個月,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全案定讞。

民眾:「不合理呀再讓他燃起這個念頭的時候,說不定會做出更衝動。」

民眾:「現在要做事的人一定會去領什麼,思覺失調或者是憂鬱症,但是如果他這樣丟汽油,但是沒有點燃的話,還是具有一定的危險性。」

圖/TVBS

二審法官裁量,被告放火計畫,是想要自焚輕生有重鬱症,犯案的時候心神辨識能力降低,所以依法減刑可以不用關,民眾對於精神疾病輕判,普遍認為有害社會安全秩序,並不妥。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憂鬱症#輕生#放火#社會安全秩序#衝動#法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598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