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路」低頭族也罰? 有人叫好有人罵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鄭凱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0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愛玩APP的民眾要注意了,立法院日前才一讀通過,開車、騎車玩手機都要罰,沒想到現在又傳出交通部表示,行人邊走邊玩,如果情況太嚴重,也檢討要開罰;消息一出,民眾抱怨連連,認為政府實在管太多,質疑說那邊走路邊看書、打電話,是不是也都要罰?對此,交通部低調說還沒討論過,倒是有部分立委持開放態度。

TVBS記者高嘉甫:「邊走路邊玩APP,打發無聊時間,不過現在傳出,這樣的舉動,未來恐怕要吃上罰單。」

不管走在騎樓下,還是過馬路,現代人大多都愛低頭用功滑手機,在國外,因此發生意外的還不少。

跑步跑一半撞得人仰馬翻,或是下樓梯沒看路,整個人跌得像保齡球一樣,邊滾邊撞人,甚至還有監視器拍下,有民眾玩得太忘我,整個人跌進水池裡,就怕大家玩過了頭,也出類似意外,傳出交通部對行人玩APP玩得太嚴重的話,也要開罰!民眾:「不合理吧!因為又不是犯了什麼罪,很誇張,只是自己玩手機。」

走路當個低頭族也挨罰,民眾很反彈,連導演戴立忍也在臉書PO文諷刺,乾脆走路不抬頭挺胸的通通罰算了,也有人質疑玩APP會出事,難道邊走路邊看書、打電話、聽音樂就沒事嗎?是不是也要罰?

立委羅淑蕾:「安全考量的話,對行的安全做一些規劃,其實確實有必要。」立委陳歐珀:「現在有一些手機,是用耳朵聽的,他如果專注跟人家講的話,可能來往的車輛或行人注意不到,這個的確有危險。」

邊走路邊玩手機,同時又在馬路上,也有立委認同的確有危險,但日前才一讀通過新草案,最快10月,開車使用APP罰3000元,邊騎車邊用也要罰1000元,現在走路也不行。

儘管交通部回應,行人這部分目前還沒討論到,但對出門在外上網找資料、看新聞,全得靠它的手機族,真的開罰恐怕還是很難接受。

◎畫面翻攝自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98

0.1307

0.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