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VW ID.2於2023年問世 售價有望壓在新臺幣百萬內

儘管各車廠積極發展電動車,並陸續發表真正瞄準市場而非實驗性質電動車產品,但比起相同尺碼級距燃油汽車,純電動車售價仍相對偏高。以臺灣市場為例,最便宜的純電動掀背車Leaf就要價149萬元,而同級日系掀背車款售價則約落在80萬元至100萬元之間。為切入入門電動車或者都會電動車市場,外傳Volkswagen正在開發定位於ID.3之下的電動車產品,分別為車格與Up!接近的ID.1以及定位與Polo相仿的ID.2,後者有望於2023年正式亮相並開出約2萬歐元起價格。

ID.4為中型跨界休旅級距電動車。(圖片來源/ Volkswagen)

攤開Volkswagen現行ID. Family電動車家族,目前僅有ID.3與ID.4兩款車款,分別鎖定中型掀背與中型跨界休旅級距市場。據了解,Volkswagen正規劃透過兩款車格定位更小的純電動車,用以吸引有意入主純電動都會車的歐洲買家目光。其中一款,很可能會採用Up!車格定位,另一款尺碼則是接近於Polo。依照現行Volkswagen新世代電動車家族車款命名模式,這兩款純電動車產品,或許將命名為ID.1與ID.2。

ID.3尺碼與中型掀背車接近。(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外傳車格定位較高的ID.2已經在規劃當中,有望於2023年左右進入市場,入門建議售價則可望落在2萬歐元,大約為新台幣69萬元左右。根據外媒指出,ID.2很可能採用磷酸鋰鐵電池取代鋰電池,用以壓低整體製造成本,讓ID.2成為更經濟實惠的電動車選擇。而ID.1發表時間則較ID.2稍晚,可能於2025年問世,而且,有望依循Up!模式,於Škoda與Seat品牌推出雙生車款,擔任Volkswagen集團都會入門小車位置。

ID.1車格尺碼將近近於Up!、Citigo這類都會小車。(圖片來源/ Škoda)

不僅如此,根據Škoda品牌已經以Citigo e-iV都會電動車取代燃油Citigo策略,Volkswagen集團未來都會車市場很可能僅會留下純電動車產品,不再推出燃油內燃機引擎動力都會車。由於歐洲部分都市中心地帶,例如:倫敦,已經頒布「限油令」,規定部分街道禁止行駛燃油汽車,只允許行使電動車或者Hybrid複合動力車款,都會電動車有其市場需求所在,亦可扮演細分電動車市場、滿足消費者需求的角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電動車銷售強勢走揚 歐洲最熱銷竟非特斯拉

下一篇

社會在走大七要有! 鑲金745Le xDrive面子裡子都兼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