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美代表處23人居家隔離 30日前全員採檢


發佈時間:2020/11/29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9 10:17
駐美代表處23人居家隔離中,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 (圖/中央社資料照)
駐美代表處23人居家隔離中,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 (圖/中央社資料照)

在爆發多人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駐美代表處現有23人需要在家隔離觀察14天,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代表處預計30日完成全員採檢,軍事代表團也將安排下週採檢。

駐美代表處表示,目前共有23名接觸者需要在家隔離觀察14天。確診者中,分別有3人與2人隸屬同一組,其餘則分屬不同組別與辦公空間,彼此業務往來接觸有限,確診者的眷屬配偶都是陰性,不排除確診感染者各自受到社區傳播而染疫。

 

代表處表示,尚未採檢的職員與雇員已另行安排採檢,預計30日完成全員採檢。辦公室不在代表處的軍事代表團也將安排在下週採檢。

依循指揮中心專家建議,快篩的準確度不如PCR核酸檢驗,雖然檢測結果需要數日,為保險起見,確診無症狀者都已完成2次PCR採檢,並等待結果中。其餘職員、眷屬也都將安排進行核酸檢驗。

駐美代表處10月22日出現第一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是一名男性職員與其配偶確診。這名職員在採檢2次均呈陰性後確定康復並恢復上班。
 

11月18日一名職員配偶確診感染,但這名職員與同住家人都未確診,為確保安全,這名職員目前居家隔離中。

24日,代表處再次確診2名病例,其中一人未出現症狀,一人有輕微頭痛且口乾舌燥。

由於24日出現2起病例,駐美代表處安排於25日擴大採檢,接觸者與非接觸但自願採檢的職員、雇員與眷屬共59人受檢,並於25日確診9起病例。一人有頭暈、頭痛與肚子痛現象,其中2人是職員配偶。

在傳出確診感染病例後,駐美代表處已進行2次大規模消毒作業。代表處表示,從3月起就已開始分組上班,兼顧職員健康安全與外交工作不停擺的原則,因應美國疫情攀升,已進行辦公室與居家上班人員與業務調度,核心業務未受影響。(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駐美代表處#蕭美琴#新冠肺炎#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729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