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豁出命!公寓竄火 單親媽攜兒女跳樓逃生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9 0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9 14:12

火警發生的太突然,有一名單親媽媽情急之下,抱著兒子女兒跳樓逃生!29號凌晨12點多,新北新莊泰順街一棟公寓3樓起火,3人從房間後面窗戶跳下來之後,母親卡在防火巷內,救護人員先將兒女2人送醫後,又花了將近1個小時才順利將她救出來,還好意識還算清楚,不過髖骨卻嚴重骨折,還有多處擦挫傷,為了保護兒女豁出性命,但消防隊員也說,可以先到有窗戶的房間,關閉房門阻絕火勢,千萬不要嘗試跳樓逃生。

圖/TVBS

遠處傳來消防隊鳴笛聲,但對面民宅火勢猛烈,火煙不停向上竄,甚至還有東西崩塌掉落。

 

消防隊員抵達後,緊急拉水線灌救,在20分鐘內撲滅火勢,而現場一度傳出有3人受困屋內,但消防隊員在控制火勢後,進到3樓屋內再到1樓,四處都搜遍了卻沒看到人,不過這時,防火巷內似乎傳來微弱的求救聲,大家走進一看,原來2名孩童跟他們的母親都在裡面,消隊隊員第一時間先將小孩救出來送醫,但媽媽身型比較壯碩,卡在防火巷內。

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明:「再一次,再動一下,臀部,對,再一次。」

圖/TVBS

 
防火巷空間非常小,前前後後花了將近1小時,才協助女子脫困,這名單親媽媽跟12歲的兒子還有9歲的女兒同住,情急之下才會從住家後面的房間跳窗逃生。

消防隊員:「來123。」

女子髖骨嚴重骨折,火警發生在新莊區泰順街一棟5樓公寓,29日凌晨12點多,當時整個3樓全面燃燒,差點波及其他住戶。

四樓住戶:「聞到味道趕快就跑了啊,小孩子都在睡覺,(全部都趕快叫起來),對啊。」

圖/TVBS

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明:「目前建築物內部因為全部起燃,那因為黑暗,目前火調人員持續在鑑識,到底起火原因為何。」

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整個燃燒面積大約20坪,事發突然,這名女子一心只想救出孩子們,才會抱著他們往下跳,不過消防隊提醒,如果當下受困火場,可以先進入有窗戶或陽台的房間,關閉房門阻隔火勢,千萬不要嘗試跳樓逃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寓#火警#跳樓#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48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