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份!外送員沒戴罩 客人「惡意」祝:得新冠肺炎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8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8 21:30

有位外送員李先生,他沒戴口罩,無法送餐進社區住宅,他請客人下樓領餐,結果對方卻反嗆,祝他得新冠肺炎,讓李先生很難接受。其實12月起,秋冬防疫專案擴大,戴口罩的規定更嚴,除了搭大眾交通工具,進到車站大廳,也都要戴口罩,屢勸不聽會開罰,只是對於外送員,目前還沒有明確規範。

圖/TVBS

 
外送員李先生:「投訴我我都無所謂,就是你沒有必要說,祝你得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現在這種事情也是算滿敏感的。」

只是送個餐,沒想到卻被客人詛咒得肺炎,這位外送員李先生很傻眼,原來他送餐時,發現社區住宅大門放了個告示牌,要外送員一定要戴口罩才能送進來,李先生一整天在外面趴趴走,沒帶口罩請客人下來拿,對方生氣嗆他外送費很好賺,還祝他得新冠肺炎。

圖/TVBS

外送員李先生:「政府也沒有強制我們外送員,一定要配戴口罩,(宣導)務必要戴,可是有沒有戴也是取決在於我們。」
 

其實大型外送平台,像是UberEats或是foodpanda,都是以勸導的角度,提醒外送員盡量戴口罩,但都沒有明訂法規,只是疫情進入秋冬緊繃階段,民眾要注意,大眾交通工具,戴口罩的要求更嚴格了。

記者王皓慈:「現在雖然還沒有嚴格的規定,但是12月開始,搭三鐵的時候不管是在車廂內,或者是售票口甚至是大廳,都要戴上口罩,一樣適用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以開罰到1萬5千元。」

圖/TVBS

台鐵運安處科長簡信立:「如果旅客未能配合的話,我們會請鐵路警察來協助處裡,如果有飲食的需求,可以飲食。」

12月起車廂內飲食,可以短暫拿下口罩,但必須保持社交距離或是一旁有隔板隔開旁人,入站搭車勸導後沒戴罩,警察真的會抓,就怕疫情秋冬爆發,政策已經對八大類場所,70個地點先做規範,外送員雖然還沒有強制規定,不過未來不管走到哪,戴罩可能都是必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員#戴口罩#新冠肺炎#下樓領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764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