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外長造訪之際 南韓加強部署薩德基地


發佈時間:2020/11/28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8 13:03
圖/翻攝自外交小灵通 微博
圖/翻攝自外交小灵通 微博

2017年,南韓以對付北韓軍事威脅為由,在美國協助下,部署薩德導彈防衞系統,對此北京當局,多次表達抗議並採取反制。沒想到這幾天,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訪韓之際,南韓國防部巧合的向薩德基地,移送施工物資,由於時機敏感,也引發爭議。

南韓民眾:「停止薩德基地建設。」

 

手舉標語、大喊口號,近百名住在南韓薩德基地附近的民眾,在入口處示威抗議,因為就在禮拜五,南韓國防部,運載了26輛卡車的物資設備,準備加強基地部署,這舉動讓當地居民相當不滿,更擔心自己會淪為攻擊目標。

南韓新聞:「政府和軍方表示,他們將和居民討論,基地建設對於環境的影響,評估是否完成部署。」

2017年,南韓在美國協助下,打造薩德導彈防衞系統,聲稱是用來對付北韓軍事威脅的防禦措施,但針對該系統,北京當局曾多次表示,會威脅大陸國土安全,採取多項反制措施,這次就這麼剛好,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出訪南韓之際,基地部署就正巧動起來,對此,王毅做出回應。
 

韓國新聞:「王毅重申了他的反對意見,他說這是一個與中國人民,安全和保障直接相關的問題,希望這一問題能夠得到妥善解決。」

薩德系統,曾讓中韓關係一度陷入冰點,如今在中美交惡的大環境下,王毅出訪,強調中韓應該像親戚一樣,加強往來,偏偏又遇上,衝擊兩國關係的薩德陰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王毅#薩德基地#中韓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804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