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洗錢、背信!兆豐前董座蔡友才 一審判9個月


發佈時間:2020/11/27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22:57

前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原本遭求處12年重刑,一審判決出爐,判刑9個月!蔡友才涉嫌在任內利用兆豐資源,布局成立鑒機公司,不法獲利2.25億元;另外兆豐銀紐約分行,被美方檢查出有問題,擅自簽署假公文,導致兆豐挨罰57億元。因此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依特別背信、內線交易等罪起訴,沒想到法院一審判決,僅依偽造文書罪判蔡友才9個月,得易科罰金27萬,其他都無罪。

圖/TVBS

 
兆豐金控前董座蔡友才,涉嫌利用公司資源管理資產,2016年被起訴求刑12年,當時他被裁定新台幣5000萬元,跟2億元書面保,拖了一個星期才湊足保金,離開台北看守所。如今一審宣判,僅判刑9個月。

圖/TVBS

原本檢方起訴指出,蔡友才和前主秘王起梆利用公司資源,另外設立鑒機公司,藉核貸潤泰集團收受服務費,洗錢到海外,涉嫌違反金控法、刑法背信、洗錢罪等。之前查出蔡友才在兆豐董座任內,借貸200億給潤泰集團,接著離開兆豐後竟然直接轉任,潤泰集團投資的鑒機資產管理董事長,法官認為蔡友才,處理核貸案沒有違反金控法,成立鑒機公司也不構成背信,但依偽造文書罪判蔡友才9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圖/TVBS

 
北院金融庭發言人 江俊彥:「所以說,結論上檢察官所起訴被告等人,洗錢還有內線交易的犯行,後來法院都是認定說,沒辦法去證明,所以做無罪之諭知。」

蔡友才遭起訴時,是求刑12年,但一審輕判9個月,王起梆則判3個月,更指出蔡友才與王起梆任職期間,兆豐金控績效良好,並沒有未完成交辦任務的情況,台北地檢署對此則回應,將在收到判決書研議後,再決定是否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兆豐#蔡友才#重刑#不法獲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1134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