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後車燈」爆亮狂閃車主怒po 專家:燈泡壞

記者 黃瀞瑩 吳姝叡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7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21:07

有民眾在高架上塞車時,發現後車的車燈瘋狂閃爍,加上亮度很刺眼,說比「警車還閃」,不少人問是不是有改裝,有專家判斷,應該是大燈角度調過高,加上閃爍燈光有些偏紫,認為應該是車燈快壞的徵兆,而亮度分析應該是HID燈加上魚眼,才有聚焦效果。

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白色光線,從後面往前照射,瘋狂一閃一閃。

不說以為太陽在正背後,連用手機拍都很刺眼,有民眾在市民大道,塞在高架橋上,卻發現後車車燈狂閃。

有人認為是改裝,但光線折射出「紫光」專家判斷大燈快壞,重點是「角度」有問題。

 
圖/TVBS

車燈健檢中心技師阿甫:「光是從外觀看魚眼的透鏡部分,你是不會刺眼不會照射到眼睛,然後很多人可能會覺得不夠亮,然後一直調調到太高,那就可能說刺到其他用路人。」

從影片判斷,車燈是HID氙氣燈,外加魚眼效果亮度高,加上燈管零件故障才會閃爍,尤其角度過高沒校正好。

車燈健檢中心技師阿甫:「我們會先跟你的車子,大燈位置做調整。」

圖/TVBS

調光機水平儀,跟大燈校正位置,原廠標準照射距離,大約15到20公尺,燈泡亮一點30公尺,還算能接受距離,但光照射如果超過50公尺,就會影響其他車輛視線。

車燈健檢中心技師阿甫:「你想要做一個亮度提升,加裝魚眼部分上去,要看魚眼本身的好壞,然後加上大燈要做調整,要用調光機,你的亮度有起來,又不會影響其他人視線,這樣才是正確的。」

夜晚開車想照亮點,通常一般HID燈,肉眼看散光刺眼,但加裝魚眼光容易聚焦,亮度也能提升2到3倍,但得注意原廠規格,是氙氣燈沒疑慮,如果改裝變更路上行駛,最高可能罰9600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刺眼#開車#高架#閃爍#車燈#亮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917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