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校教陸近代史 綠委批應「減大中國思想」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7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22:22

軍校也要去中化嗎?民進黨立委湯蕙禎認為,台灣走過威權時代,但現在的軍校生,要上中國近代史的課程,內容還是民國66年以前出版的教材,裡頭充滿黨國思想,會讓軍人不清楚自己試為哪國而戰,應該要以台灣為主,建議國防部要時俱進修改課程。

HERhGdnLiMI

 
中華民國空軍:「生於中華長於中華,四維八德心中深紮。」

空軍建軍月底將滿100週年,臉書上po出影片紀念,泛黃照片顆粒感的膠卷影片,從歌詞到旁白滿滿大中國情懷,但有綠委認為這樣不太妥。

立委(民)湯蕙禎:「現在你是為哪一個國在效勞,讓我們覺得很吃驚,軍校生他的教材是要檢討的。」

 
圖/TVBS

湯蕙禎認為,現在軍事院校的課程教材,介紹大中國思想的部分篇幅過大,應該要重新檢討,攤開國防部醫學院科目課程,課程目標示要培養國家認同,教學內容從中國現代史,中國百年變局,到清末的救亡圖存等等。

前空軍官校校長張延廷:「我認為不要拿掉,與時俱進可以修改,因為這是歷史歷史就是事實,不要因為政黨輪替,那以後變來變去,會造成歷史價值認知錯亂。」

確實歷史應該被留下,而綠委也認為國防部的這個節目,是為了消耗預算。

國軍:「革命要有思想,肩啟復國的重任。」

圖/TVBS

在台灣當過兵的,每週四下午不用操課,集合在中山室看莒光園地寫大兵,可以說是每周小確幸,從民國63年開始走過了46個年頭,從一開始的反共復國的政治教學為主,到現其實改變了不少。

國軍:「頂天立地上山下海。」

 
最新版的主題曲,末代義務一定都還能哼上幾句,內容從死板板的政令宣導也與時俱進,改成微電影來引人入勝,而對於綠委質疑大中國思想應該去除,國防部則說會先檢視內容後再做討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軍#軍官#義務#軍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937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