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茂谷柑裂果落果滿地 柳丁小果多8元收購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7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22:19

雲林茂谷柑占全台四分之一,即將收成,但是落果裂果滿地,因為乾旱,突然又下雨,果農喊苦。還有柳丁,也因為雨水少,小果特別多,衝擊價格,農委會啟動小果收購,17號以下的小果,8塊錢收購,讓希望平穩大果在市場的價格。

圖/TVBS

 
滿地圓滾滾的落果,這是就要收成的茂谷柑,但是變成了有機肥,有掉了,有裂了,果樹上頭的留果,成了農民這一季收成的希望,果農說今年乾旱,突然有雨水,造成落果,裂果特別多。

果農:「下雨,最好是下一些雨,變成說長的都是裂果,有的人掉了2、3成,所以收成就沒那麼好。」

雲林茂谷柑產量占全國約四分之一,大約410公頃,果農估計,樹上留果大約剩下五六成,會勘小組現場了解,總遭種面積,受損超過2成,將列入災害補助。

 
圖/TVBS

雲林的柳丁更多,栽種面積1500公頃,佔全國三分之一,但是今年小果特別多,今年因雨水不足,造成小果比例偏高,影衝擊市場價格。最近均價約17元,去年同期21元,跌了4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農委會啟動所有的合作社,收購比較小顆的柳丁,這價格是會讓農民滿意的,小顆柳丁收購起來之後,大顆柳丁的價格就會起來。」

果農:「至少小顆的價格就會穩定,大顆的價格就會上來。」

農委會啟動小果收購,每公斤8塊錢。收購的是17號以下的小果。果農說有助於穩定價格。

圖/TVBS

柳丁以圓周徑分級,幾號大約就是圓周靜幾公分,一般17號,19號,加工用,市面上幾乎都是21號,23號,25號。

果農:「口感沒差大小就是大小粒而已。」

 
切開柳丁,大小顆差異不大,果農說大小果不影響果肉品質,就是榨汁有差,還有賣相好不好看,雨水柳丁長不大,小果多,柑橘則有出現了落果裂果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柳丁#果農#乾旱#落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2291

0.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