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大「外送」新規 超過30分鐘沒收押金50元

記者 陳世明 / 攝影 張寓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7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22:17

校園是外送熱點,不過清華大學頒布新規定,讓外送員覺得很不合理!從12月開始,以往進校門要簽名的方式,改為收取押金50元,而且限時30分鐘,新規定一公告,就有外送員看了直搖頭,說學生是否準時取餐是最大變因,另外不熟悉校園內部位置的外送員,有可能找一找時間就超過了,這一來沒賺到錢,押金也要不回來。但校方回應,是為了改善外送員入校流程,也能確保通行證都能回收。

圖/TVBS

 
到了午餐時間,校門口停了好多外送車輛,按照規定得先下車,到警衛室簽名,不過抬頭一看卻發現。

公告寫著,外送員每次入校,要繳押金50元,限時30分鐘就要離開,從12月開始實施,清華大學新規定,讓外送員大嘆不合理。

外送員:「因為有時候要等啊,有時候可能在裡面會接到單,對啊所以是有一點不方便的地方。」

 
圖/TVBS

外送員指出,像是學生定位出錯,或是沒有即時取餐,都會耗上不少時間,另外外送員不熟悉校園內位置,手上又同時有多筆訂單,也是一大問題,發生這些狀況,送餐都有可能超過30分鐘,入場押金50元就沒了。

清大警衛:「他們外送有的會車子騎很快,然後中午下課時間,人車都很多。」

圖/TVBS

原來校方考量,除了危險駕駛行為,其實現行的排隊填資料比較費時,通行證回收率低,改用押金50元換證,確保通行證都能回收,也減少外送員等待時間,而同樣是校園,交通大學對外送的規定,又不太一樣。

拿了通行證就能直接進去,不用押金也不用押證件,但同樣要求外送員,進出都要從大門,方便管理,這次清大新增押金,雙方考量的點不同,不過對外送員而言,一單賺的不多,可是送餐取餐,外部因素多,新規定讓他們有些無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外送員#校門口#車輛#清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88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