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賴vs.單國璽 宗教領袖世紀對談


發佈時間:2009/09/02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今天上午和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見面,以「天法自然,人與大自然的對話」為主題,進行對談,兩大宗教界大師不約而同指出,儘管信仰不同,卻同樣講求慈悲、行善,異中求同,一場宗教對談處處機鋒,擦出不少火花。

樞機主教單國璽:「您先請,我尾隨在後。」

兩位宗教大師互相禮讓,來者是客,達賴先一步上台,正式對談之前,先為災民祈福。

達賴喇嘛以藏語誦念經文,單國璽主教也引領禱告,進行天主教祈福儀式。唱詩班:「奇異恩典…。」

天主教、藏傳佛教兩大領袖高峰會,信仰不同、語言也不同,這場世紀對話該怎麼交流?達賴喇嘛:「藏文或英文?」單國璽:「英文。」達賴喇嘛:「好,英文,我的英文很差勁。」

宗教交流超越語言隔閡,達賴還不忘戴上他的專屬小紅帽。達賴喇嘛:「希望各位准許我戴上帽子。」

戴上小紅帽的達賴自在率性,一派輕鬆,兩位大師的對話處處機鋒,各自講述教義,也異中求同。達賴喇嘛:「我有很多基督教朋友、穆斯林朋友、印度教朋友,有些基督教朋友說,我就像是好基督徒,我也回他們說,我覺得你們也是好佛教徒,其實是同樣行善,只是採行不同哲學。」

單國璽:「我們兩個交談,我不是要把他變成基督教徒,宗教交談就是彼此尊重,因為發自良心的宗教,彼此尊重。」達賴喇嘛:「我完全同意。」

兩位慈祥長者心意相通,達賴更是語重心長,提出他的互信三字訣。達賴喇嘛:「真誠、誠實、透明,我想這樣才能建立互信。」

對於這幾天圍著他團團轉的媒體記者,達賴也不忘好好提點一番。達賴喇嘛:「媒體應該要有長鼻子,前後左右到處去聞,然後公諸於世,報導事實真相。」

達賴醍醐灌頂,給台灣人上了一課,跨越宗教的對談,火花不斷,達賴為單主教送上白色哈達,宗教大師的言談、風範泱泱大器,台下觀眾如沐春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宗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3660

0.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