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視紀錄片 達賴19歲進京會毛澤東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張逸民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1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01 09:40

達賴喇嘛來台,引起大陸強烈反對,從大陸中央電視台所拍的紀錄片中,也發現達賴過去年輕時的模樣。1954年,當時的達賴才19歲,就已經受邀到北京並且跟毛澤東碰面。

1954年,達賴喇嘛第一次進京,參加全國人大,多次和毛澤東見面。同樣戴著眼鏡,當年達賴喇嘛19歲,現在他74歲,說話同樣中氣十足。達賴喇嘛(1954年):「尤其是按照各民族發展情況的特點,制定了自治法和憲法,充分享受自治權。」

在那一屆人大,達賴喇嘛當選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依照大陸觀點「那一次是西藏地方政權的執政者,在大陸中央政府中擔任的最高職務,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1959年叛亂平反,北京政府多次試圖以談判方式,解決敵對關係」。

紀錄片片段:「舊西藏有許多野蠻有殘酷的刑法,這裡曾用不同刑具,實施剜眼、砍手、斷足、剝皮等酷刑。」

大陸從1960前拍攝的黑白畫面,嚴厲指控達賴帶領的舊西藏,殘酷刑囚、不給飯吃,放由拷著手腳拷上街乞討,另外封建農奴制下的西藏人世代不得翻身,睡牛棚,等同畜牲被隨意賤賣。西藏人德慶卓瑪:「我是家族中第四代,出生在牛棚的人。」

出家僧人幾十年掃地推柴,大陸戲稱: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學到佛法,直到農奴焚燒賣身契,歡欣鼓舞,大陸說,這是解放西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達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8

0.0905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