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球撲滿內輪差範圍 小學生深刻體驗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7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21:08

大家常聽到的內輪差,就是近幾年來大貨車肇事主因!很多行人或騎士,常常以為離車子還有一點距離,卻疏忽大車軸距比較長,後輪軌機會切得比前輪還要深,導致意外發生。台北區監理所特別舉辦宣導活動,邀請國小學生來參與體驗,用不同顏色的線區分前後輪軌跡,再用氣球鋪滿中間的內輪差,實際開車操作,讓學生從小就有危機意識。

圖/TVBS

 
重機騎士直行在外側車道,這時一輛貨車,直接跨越雙白線,車尾的地方側撞上去,騎士當場倒地,還好後方遊覽車急煞,因為騎士已經滾進內輪差,司機從視野輔助系統有看到,才沒釀成悲劇,為了宣導這類交安常識,27日上午,台北區監理所辦了一場不一樣的宣導活動。

監理所人員:「(紅藍線)之間的這個範圍,這邊都是危險的區域。」

用藍線跟紅線,區分出前輪跟後輪軌跡,中間擺放氣球範圍,就是內輪差,實際操演最清楚。

 
圖/TVBS

氣球一顆一顆都被輾破,看到這過程,學生們直呼可怕,不過危機意識得從小灌輸,因為不只騎車或開車需要注意,行人更要懂得保護自己。

除了大車正後方的視線死角,光看前輪軌跡似乎安全,但大車軸距比較大,後輪經過,跟前輪軌跡夾起來的區域,就會變成恐怖內輪差,不少騎士或行人,都曾經發生意外,而大車駕駛很難發現,就是因為視線死角。

體驗學生:「就是在下面的時候,看的到那些腳踏車,但是在上面的時候,看後照鏡那些都看不到。」

根據警政署統計,近3年大型車事故案件創下新高,突破5千件,其中就以內輪差為最大主因。

圖/TVBS

台北區監理所所長 梁郭國:「從109年1月1日開始,要求全部的大型車都要裝設相關的設備,那我們的監理所站在檢驗的時候,都會來做相關的查核。」

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從車內螢幕可以看到,車身兩側影像,幫助駕駛留意周遭車況,而其他用路人,也要養成交安觀念,別再停進內輪差範圍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內輪差#紅線#意外#視線死角#區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93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