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上「化學去勢」!巴國總理下令新法重懲性侵犯


發佈時間:2020/11/27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10:33
巴基斯坦性侵案節節攀高,政府下令「反性侵草案」新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巴基斯坦性侵案節節攀高,政府下令「反性侵草案」新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巴基斯坦9月時發生一起令人髮指的性侵案,法籍女子報案聲稱她在孩子面前遭到集體性侵,然而當地警方卻消極處理,引起許多人憤怒,對此總理伊姆蘭汗則揚言,應該「閹割」這些性侵犯,使他們往後不得已再傷害人。近日更傳出伊姆蘭汗承諾兌現,批准該項法令,正等巴基斯坦政府正式做出回應。

 巴基斯坦性侵案層出不窮,總理伊姆蘭·汗表示應對罪犯進行「化學閹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每日郵報》報導,9月時一名巴基斯坦母親帶著兩名小孩開車上高速公路,不料車子卻突然在路邊拋錨,而正當他們等待救援時,遇到兩名男子經過,不但沒伸出援手,反而還砸爛車窗,將這名母親與孩子拉到一旁的樹叢中,當著孩子的面性侵母親,並搜刮財物後便逃之夭夭。事後,母親向當地警局報案,卻被警察質疑「女子不該在沒男人的陪同下獨自出遊」,此話一出,引起眾人嘩然。

而巴基斯坦各地性別歧視隨處可見,婦女與兒童遭虐待的事件也逐漸攀升,女性被性騷擾與暴力對待的行為更是普遍,每年近1千人因被控違反保守伊斯蘭教條,不幸淪為「名譽殺人」的受害者,自2018年起,政府才開始重視此事。目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表示,「性侵犯、猥褻兒童的罪犯都應該被公開處以絞刑」,但若這麼做會影響國家與歐盟之間的關係,則考慮對性侵犯實施「化學閹割」,同時這項法令也正等巴基斯坦政府公告。而法令內容除了對性侵犯進行化學閹割外,還強化婦女與兒童等被害人保護機制與性侵犯追蹤,藉此增強婦女的安全,確保國家人民能生活在安全的環境中。

實習編輯/李佳諺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巴基斯坦#性別歧視#性侵#化學去勢#法令#保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925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