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持廉政委員會 蘇貞昌:應提高重大採購透明度


發佈時間:2020/11/26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23:12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中央廉政委員會時表示,各部門應善用機關採購廉政平台,提高重大採購案透明度,同時強化外部監督參與機制,降低外界疑慮。

行政院透過新聞稿表示,蘇貞昌在廉政委員會中表示,清廉本是施政的根本,廉政更與國家競爭力、國際形象密切相關,是吸引國際投資、增加招商吸引力的關鍵元素。

 

蘇貞昌指出,公私部門一起精進,反貪腐、反洗錢,世界都看見。今年1月「國際透明組織」公布「2019年清廉印象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 ,CPI)」,台灣在180國排名第28名,創下18年來的最好成績,顯示國際社會對台灣廉政建設的肯定。

他指出,「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民國108年發布第三輪相互評鑑報告,台灣獲得最高評等的「一般追蹤名單」,41個會員國只有5個國家獲此等級。

蘇貞昌說,台灣的清廉印象指數、防制洗錢評鑑皆獲得國際肯定,但不能因此自滿,仍須從法令要完備、執行有效率、人才教育等面向持續努力。
 

今天會議議案包含法務部「當前廉政情勢及分析」報告案、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強化上市上櫃公司誠信經營及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案,以及法務部「聯合國反貪腐公約首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結論性意見期中報告」討論案。

針對法務部提報「當前廉政情勢及分析」,蘇貞昌特別要求公共建設務必加快、加大執行,不僅在公共建設發包或其他方面的相關制度與運作,各部門也應善用機關採購廉政平台,提高重大採購透明度,同時強化外部監督參與機制,降低外界疑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廉政委員會#透明度#監督#清廉#施政#貪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0837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