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劣!謊稱災後消毒 竟毒死昂貴魚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1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南縣北門鄉一處將近6公頃的養殖魚塭,日前有7名男子謊稱因為八八水災後要消毒,結果竟然在漁塭裡下毒,裡頭養的高經濟魚種,像是龍膽石斑、虱目魚和牡蠣,全部死光光,損失高達7、8百萬。漁民痛罵下毒的人真的太可惡了,因為魚池裡的劇毒實在太毒,清了3天還留有殘留物,到現在還無法放魚養殖,而且竊賊還偷走不少毒魚,萬一賣了,被民眾吃下肚,後果不堪設想。

近6公頃的魚塭,裡頭養了龍膽石斑和虱目魚等高檔漁獲,現在全部翻肚死光,發出陣陣惡臭,還有這些牡蠣,打開一看,蚵肉全不見,只剩下空殼。漁民:「本錢算一算至少7、800萬。」

真的是欲哭無淚,一整年的心血全泡了湯,漁民痛心地說,躲過了八八水災,卻逃不過「人禍」,因為這個月19日,7名男子搭2輛車到現場,聲稱因為颱風過後,要幫魚塭「消毒」,漁民不以為意,讓他們進入作業,沒想到卻慘遭「毒」手。漁民:「(嫌犯)下毒桶子裡裝了半桶,半桶差不多7、80公斤,7、80公斤要吃完應該很難,應該有可能拿去魚市場賣。」

在魚塭下毒,還把毒魚偷走,漁民擔心,萬一小偷真的拿去賣,吃下肚的消費者恐怕會遭殃,而且因為劇毒放太多,殘毒清了3天還清不完,無法放新魚苗養殖,漁民的生計遭受威脅,現在只能希望警方盡快抓到嫌犯,免得更多人受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83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