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抗H1N1 開學典禮改「現場直播」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楊子毅 黃漢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1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開學第2天,部分學校選在今天上午才辦開學典禮,由於新流感來勢洶洶,台北市的康寧國小甚至把以往開學典禮的場地,從操場更改到各班教室,由校長和老師們用視訊,採「現場直播」的方式辦開學,目的是要儘量減少群聚的機會,避免傳染,再加上教育部又說,要是防疫不佳的學校,要列入觀察名單,校長的考績可能會受影響,這也讓校方大為緊張。

康寧國小校長連德盛:「我們介紹第一位,新任的教學組長。」

開學典禮破天荒選在視聽教室,校長透過攝影機、視訊,分隔兩地,學生則在教室裡看live轉播。視訊轉播開學典禮:「我們先雙手放到鼻樑墊中央,再內彎,然後展開。」

記者:「你有沒有參加過這樣的開學典禮?」康寧國小學生:「沒有。」記者:「覺得怎麼樣?」康寧國小學生:「很新鮮。」

記者:「這樣看電視開學是為什麼呢?」康寧國小學生:「為了防預新流感。」

記者:「比較喜歡這樣子,還是在操場上曬太陽?」康寧國小學生:「比較喜歡這樣子。」記者:「為什麼?」康寧國小學生:「可以坐著。」

可能用坐的太舒服,已經有同學看到嘴巴張開、昏昏欲睡了。改用視訊辦開學典禮,能不能有效防堵新流感還不知道,但至少不會中暑。

偏偏這時候,教育部卻說,防疫不佳的學校,恐怕要被列入黑名單,公立學校會影響校長考績,或給予行政處罰;私立學校,就可能扣補助款以及以及招生名額。連德盛:「一般都會有壓力,但是繼而一想,認真做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問題是,學校或校長又不是防疫專家,而且教育局公布的防疫標準不一,就連量體溫,都有分在家量、進校門前量或進教室才量,光是這三種標準,就已經讓學校頭暈,現在又聽到防疫不佳會被密切觀察,恐怕老師光想怎麼防疫,就已經身心俱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H1N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346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