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包場挺《孤味》 盼台灣電影變成兆元產業


發佈時間:2020/11/26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18: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邀請小英之友會、中央黨部婦女部及青年部的志工一同包場觀賞電影《孤味》,以行動支持台灣電影文化產業;她說,相信在大家共同鼓勵支持下,有一天,台灣電影產業就會像晶圓產業一樣變成兆元產業。

蔡英文這場行程未公開,民進黨會後發布新聞稿。

 

《孤味》入圍2020年金馬獎六項大獎,演員陳淑芳更獲得最佳女主角。電影播映後,蔡英文特別準備花束致贈國民阿嬤陳淑芳,恭賀獲得金馬獎后座,陳淑芳回贈影片中頗具紀念意義的「明星咖啡館」俄羅斯軟糖。

受邀出席觀影活動的還包括文化部長李永得、《孤味》共同監製的威秀影城董事長吳明憲、《孤味》導演許承傑、編劇黃怡玫、女主角陳淑芳及製作團隊。

陳淑芳表示,她80幾年來住在台灣,是很幸運的人,不管外面疫情如何,在蔡總統領導下,可以閒閒到處走,可以看電影、買菜,真的很幸福。她也表示,自她出生後,不管誰來領導,台灣就是最好,全世界最好。
 

共同監製、威秀影城董事長吳明憲表示,《孤味》口碑反映非常好,團隊有信心明、後天票房就會破億,成為台灣2020年第一部票房破億的國片作品。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今年因為疫情關係,上半年國片受到非常大的影響,但因為台灣防疫做得好,下半年觀眾慢慢回流,到目前為止所有國片的票房約新台幣6億8000萬元,即將超過2019年整年的票房;總統特地相挺,對國片打了一劑強心針,文化部也會更加努力,為國片繼續打拚。

蔡英文於映後致詞表示,做了總統以後,到哪裡都不方便,尤其是在一個黑暗的地方坐兩個鐘頭,是維安最危險的狀況;總統看電影是一件麻煩的事情,而她也不想給大家惹麻煩。

她說,這幾年來,她都在家裡看電視;即便電視上也是有電影可看,但是對她來說,螢幕再大,還是不一樣的感覺;她今天看完電影後,最深的感受就是如果要真正享受電影,一定要到電影院。

蔡英文感謝電影界在這段困難的疫情期間,能堅持下去;在這麼困難的時候,還可以做出台灣人很喜歡的電影,也願意跟世界分享台灣的電影。

(圖/中央社)

蔡英文特別讚揚陳淑芳指出,今天大家看完電影,都對淑芳姊精湛的演出感到讚嘆,是國寶,也是國民阿嬤。她平常都是在電視上、電影上看到淑芳姐,今天看到本人,她覺得陳淑芳真的漂亮很多,身材真的很好,讓人非常羨慕。

 
對於電影的內容,蔡英文表示,這部戲主要的演員都是女生,而且看到了不一樣的個性,她們每一個都用心演、盡心演,讓人印象非常深刻。影片中的場景,像是宮廟、公祭、醫院等,對她來講,尤其是對政治人物來講,再熟悉也不過,這些場景在電影出現,讓人感覺完全不一樣,而且非常深刻,這就是功力所在,更是專業的表現。

蔡英文希望,這樣的感受,全台灣的人都能有機會體驗,請大家一定要看《孤味》,還有很多電影也需要去欣賞、鼓勵,相信台灣的產業在大家共同鼓勵、支持下,有一天,台灣的電影產業,就會像晶圓產業一樣變成兆元產業。

她說,或許有人會覺得這個困難很大、挑戰很大,但只要大家團結共同支持國片,她相信從這次防疫的經驗來看,因為大家努力、共同支持,把台灣休閒旅遊產業都救回來,下一次,一起把台灣電影產業做起來,做得更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孤味#蔡英文#國片#陳淑芳#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39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