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使兒染H1N1! 防疫宣導漏僑校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1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歐洲學校,驚傳有邦交國大使的子女感染了新流感,目前在家自主管理!另外小學部跟高中部共有5位確診病例,不過不僅疾管處沒接獲通報資料,更爆出台北市教育局宣導防疫325政策,根本就獨漏7所外僑學校,成為防疫的漏洞。

開學才第二天,位於北投的歐洲學校,就傳出有外籍學生感染H1N1。歐洲學校總校長衛斯頓:「我們有獲知一些學生在放假期間,感染了新流感H1N1。」

小學部和高中部共有5名學生在暑期感染,成為新流感確診病例,當中還包括我國中南美洲邦交國大使的子女。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章計平:「10多歲的一個學生,他是(8月)30日下午,被醫生確認之後,會根據衛生署專業規範,來進行相關的防護跟處理。」

記者:「疾管處怎麼會不知道呢?」北市疾管處副處長歐佳齡:「根據我們的了解,(學校)他們並沒有符合到『325』,就是說它有單一的個案。」

事態嚴重,北市疾管處還在狀況外,而教育局的防疫宣導也出現漏洞,據了解,5月份教育局就發函給本國各級學校,要注意疫情發展,外僑學校則晚了1個月才補通知,8月18日公佈的學校325防疫措施,教育局再度獨漏7所外僑學校,沒發公文,實施細節,學校得看網站、媒體報導才知道。北市教育局中教科股長莊博如:「大概就是一時疏忽,但是我們這份公文,今天會補發。」

外僑學校宣導落後,防疫出漏洞,教育局亡羊補牢,不幸中的大幸是,感染的學生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居家自主管理,並未出現住院病例,而外交部也表示,目前已經通報使館特區,要加強防疫,以免發生群聚感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414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