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衛警染肺結核 北市議會人心惶惶

記者 許甫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1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目前新流感可能有擴散傳染徵象,不過台北市議會,比較擔心的,卻是另一種法定傳染病,開放性肺結核。原來台北市議會,有一名駐衛警這半年來,因為不明原因日漸消瘦,8月下旬住院檢查,28日證實是開放性肺結核病患,今天台北市衛生局,立刻派來X光檢測車,要求密集接觸的駐衛警及職員,強制篩檢,而目前北市議會,一片人心惶惶。

下午時分,台北市議會職員放下手邊工作,每個人都忙著走進這台巴士,他們可不是要來捐血,而是做肺結核篩檢,原來台北市議會,一名資深駐衛警,這半年常常覺得身體不適,8月19日,在同事的建議下,入院檢查,疑似肺結核病徵,立刻隔離一週之後,檢體分析出爐,是開放性肺結核確診,市議會1日,派X光車進駐議會檢測,5日接著要全面消毒,因為肺結核有潛伏期,未來還要繼續追蹤。

市議員洪健益:「有一段時間他瘦得很厲害,我們一直以為他是不是有大腸癌、消化系統的問題,一直勸他去檢查,他可能基於勤務上的問題,所以說他後來有去檢查,確定是開放性肺結核。」

消息爆開,就連市議員都覺得不可思議,而與這名駐衛警朝夕相處的同事,更是人人自危。市議會秘書長王興德:「駐衛警全體同仁,因為他們有時候輪班,休息的時候會在同一個寢室休息,所以這些接觸是比較頻繁的。」

目前已知包括36名駐衛警,以及5位櫃檯職員,共41人,不管有沒有休假,全都得召回強制檢測,首善之都的民意殿堂,爆發傳染病危機,衛生防疫機關,繃起神經,就怕有個萬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結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488

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