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班15天沒休息 她返家半路被叫回痛哭:想過生日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6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12:32
大陸一名女子加班超過半個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女子加班超過半個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比悲傷更悲傷的事,大陸一名女子連續加班半個月都沒休息,好不容易生日當天可以早點上班,但搭計程車到半路時,意外接到電話要求回去加班,讓她崩潰痛哭,司機見狀不斷安慰,並將她免費送回公司,網友看完大嘆大人世界太不容易。

女子坐車坐到一半,被要求回公司加班。(圖/翻攝自微博)

 
據大陸《北晚新視覺》報導,北京大興一名女子這個月23日搭乘計程車返家,半路突要求司機折返回公司,讓他相當疑惑,不料女子下秒掩面痛哭表示已經加班半個多月,現在又被叫回去「我今天過生日,好不容易早點下班」,最後情緒激動說只有銀行傳訊息祝福,司機暖心安慰抽泣的女子「別哭了,我祝你生日快樂」,最後更免費將她送回公司,並感慨生活不容易,希望她能盡快結束工作返家。

生日還被叫回加班,女子忍不住痛哭。(圖/翻攝自微博)

實際上大陸也有如台灣《勞基法》一樣的《勞動法》,規定每日工時不得逾8小時,每週工時不能超過44小時,不過據《2018年北京市居民時間利用調查報告》指出,北京上班族每週工時約60小時,換算完一日須工作12小時,《勞動法》根本如同虛設,網友們也紛紛回應「勞動法廢除了吧」、「看完只覺得這個社會是吃人的」、「很多人敢怒不敢言,心酸」、「成年人承擔太多說不出口的苦」、「年輕人世界没有容易二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大陸#北京#生日#加班#崩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743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