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毅訪日先探風聲 用經濟瓦解「包圍中國網」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5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23:43

大陸外長王毅,這兩天出訪日本,接連會見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和日本首相菅義偉。由於不久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才表態有意加入CPTPP,王毅此行被解讀是先探路,以經濟牌瓦解川普的包圍中國網。只是大陸對台,依舊強硬,國台辦發言人首度證實,已經列出「台獨清單」,但避談是否有將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入黑名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手肘碰手肘拍照合影,大陸外長王毅,訪問日本兩天,成為日相菅義偉9月上任來,第一個訪問日本的大陸政要。

大陸外長王毅:「我們兩國是一衣帶水的近鄰,也是長期的合作夥伴,在我們共同努力之下,今天我們終於實現了,在疫情背景下的第一次的面對面交流。

王毅出訪時間點,引發外界關注,因為不久前由中國主導的RCEP才完成簽署加上習近平透露,有意加入CPTPP,分析王毅這次最大任務就是為CPTPP探路,也為日韓FTA破冰。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這次的會談,我們很開心宣布,我們都同意在11月底,恢復商業相關人士往來。」

王毅拉攏日本,也要試著瓦解,川普設下的包圍中國網,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儘管即將卸任,仍計畫成立由西方國家組成的非正式聯盟,聯手報復中國的貿易欺壓,但官員坦承措施想奏效,還得看後續拜登政府支不支持。

大陸評論員藤建群:「我覺得(拜登)會著力於,經濟新規則的制定,你比方說CPTP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川普退出來,但是現在拜登很快會回來。」

川普敗選後,大陸動作頻頻國台辦首度證實,制定台獨清單。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公然挑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是絕不能容忍。」

至於現場記者問到,清單中是否列入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台辦沒有正面回應。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破壞兩岸關係,危害台海和平,大家是看得很清楚的,這筆賬是一定會清算的。」

 
倒是香港這筆帳,最糟情況已經發生,因為反送中包圍警總遭控煽動抗議的,香港前眾志成員黃之鋒、周庭等
選擇認罪黃之鋒目前更因為,X光照出肚內有異物被單獨監禁,24小時亮燈難以入睡。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11.23):「也許當局希望我留在監獄,但我確信,不論監獄柵欄、選舉禁令或任何強制權力,都不會阻止社會運動。」

儘管黃之鋒事前表明不怕坐牢,但大陸人權情況,每況愈下連教宗都看不下去。

教宗方濟各在12月1日,即將出版的新書中,首度為受壓迫的新疆維吾爾族人發聲,並寫下可憐的維吾爾族人,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嚴正駁斥。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1.24):「目前新疆正處於歷史最好的,發展時期,社會繁榮穩定,各族人民享受充分的生存權、發展權。」
 

只是趙立堅這段發言,事後卻沒有出現在,大陸外交部官網逐字稿中,陸媒相關報導也悄悄移除,似乎就怕敏感的維吾爾族人權議題再被放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王毅#趙立堅#包圍中國網#菅義偉#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76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