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股飆升投資人信心回籠?翁履中:兩黨皆對拜登有信心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5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08:28

美國總統大選暫告一段落,美股近期表現十分亮眼,甚至突破三萬點歷史關卡,但美股飆升是否代表著投資人信心回籠,認可拜登團隊表現?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訪問表示,「美國親自操盤投資股市的人口大約是15%,這些投資人社會經濟地位較高,且對政治經濟局勢擁有實質影響力,所以,股價飆升也代表著,不論共和黨或民主黨支持者,對於拜登的新政權已經採取接受的態度,且對新團隊有信心。」

而美國疫情依舊嚴峻,以拜登內閣角度來看,未來有可能會針對經濟及疫情推出怎麼樣的政策?翁履中分析「股市反應在拜登第一步公開的內閣名單中,財政部長葉倫的豐富經驗,讓政治經濟精英階層有『安定感』。以社會大眾層面來看,拜登先前與國會參眾兩院進行會商,談論振興經濟的第二波『現金支票』,金額可能會比先前川普所發放的還要高一些,這類型讓民眾有感的政策,皆有利於『穩定社會』。」

 

另外,民進黨25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蔡英文於會前發表談話提到,「『支持台灣』已是美國的民意主流。」翁履中認為,「隨著拜登勝選,民眾對於台美關係,似乎迎來信心危機,加上美國環保署長惠勒取消訪台行程,讓大眾更擔心,拜登是否會一改過去川普政府對台灣的支持?但其實美國民意對於台灣民主的支持,是存在一定的高度,拜登政府就算並非同川普敲鑼打鼓式地力挺台灣,但對台灣的支持,並不會改變。」


 彭志宇FB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彭志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981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