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鯊魚困石縫!11歲女童徒手抱起神救援 母感動喊驕傲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5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16:40
(圖/翻攝自Abby Gilbert臉書)
(圖/翻攝自Abby Gilbert臉書)

澳洲一名11歲女童日前與母親到海邊遊玩時,發現一隻小鯊魚被困在岩石間的縫隙,女童二話不說就踩上布滿青苔的岩石,徒手抱起小鯊魚,把牠放回水中,女童見義勇為的行動讓母親感到相當驕傲,母親把這段救援畫面PO上網後意外爆紅引起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芮雅(Billie Rea)與母親吉爾伯特(Abby Gilbert)18日到澳洲金斯頓海灘(Kingston Beach)遊玩時,芮雅意外發現一條受困在岩石縫隙的小鯊魚,她直接走上滿是青苔的岩石,彎下腰徒手將鯊魚抱起來,只見鯊魚不停扭動身體,芮雅也毫無畏懼地跨過岩石,最後將小鯊魚放回大海,露出感動的微笑,芮雅救援鯊魚的影片已吸引超過400萬人觀看。

 

(圖/翻攝自Abby Gilbert臉書)

吉爾伯特指出「若換成是我絕對不會發現,芮雅對動物有種與生俱來的直覺」,當時她知道那條鯊魚並不會傷害女兒,所以就站在一旁用手機記錄這難得的一刻,整個過程芮雅都相當冷靜,全家人就靜靜地看著鯊魚游走。吉爾伯特也透露,芮雅已經是當地野生動物的救護者,有如此富有愛心的女兒讓她感到非常驕傲。

海洋研究專家巴雷特(Neville Barrett)指出,這種無害的鯊魚在當地很常見,牠們常因潮汐關係被困在淺水區中,雖然芮雅的表現相當勇敢,但在採取救援行動時仍須謹慎行事,因為許多海洋生物都有刺或毒,以免受傷造成憾事。

 
※如欲觀看影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海灘#海邊#澳洲#鯊魚#救援#野生#動物#青苔#岩石#感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716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