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啟臣再邀辯論萊豬 蔡總統:應先盡立委責任


發佈時間:2020/11/25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16:39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期待總統蔡英文接受邀請進行萊豬電視辯論;蔡總統回應說,「該辯論時,我們一定會去辯論」,應該回歸事情本質與國家體制,「江主席自己也是立委,要先盡做立委的責任。」

江啟臣參與22日秋鬥時,向蔡總統下戰帖要求辯論美豬議題,他今天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中再度表示,昨天由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等人,代表他正式到總統府送交辯論邀請函,希望儘速透過理性辯論,跟在野黨對話,也要向人民說明。

 

江啟臣表示,民進黨在野的時候,蔡總統曾向馬英九提出針對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的辯論邀請,馬英九當時答應了;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民進黨主席時也曾向馬英九提出針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辯論邀請,馬英九也答應了。蔡總統、馬英九當時的雙英辯論,更是為台灣民主制度下的公共政策討論,立下典範。

江啟臣指出,時至今日,雖然角色互換,期待蔡總統向馬英九學習,接受在野黨的邀請,透過電視轉播的辯論,大家可以一起釐清政策的脈絡與爭議,讓人民更清楚了解政策的利弊得失。

江啟臣也說,從這2個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出要求蔡總統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的提案,到22日提出辯論的邀請,都是在野黨希望協助總統與人民溝通。但蔡總統一再迴避、一再拒絕的態度令人失望。
 

對於國民黨的質疑,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前表示,她沒有在躲任何議題,歷經3次總統大選,她也都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進行辯論,「該辯論時,我們一定會去辯論。」

蔡英文強調,江啟臣自己也是立委,政治人物考慮事情時,要先考慮國家,再考慮黨,「江主席要先盡做立委的責任」,到立院去做他想要做的質詢,釐清很多政策方向,與很多的事實,才能有好的政策討論。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遺憾的是,很多不實、似是而非的說法一再流傳,即便行政部門盡力釐清,但都沒有辦法消除,政策的討論,如果事實資訊不完整,甚至有錯誤,這種政策討論不會有好的基礎。

「我建議,這件事,先國家、後黨」,蔡英文表示,如果辯論是要做政治操作或動員群眾,甚至於黨內競逐工具,都不好,回歸事情本質,與國家的體制,先從立法院開始。

此外,對於民調反對萊豬進口,蔡英文提到,第一波美牛開放是在8年前,如果8年前做民調也會是現在這樣情況,但她要強調,這不只是單一的、支不支持美牛美豬進口問題而已,還牽涉到整體國家利益問題,國家利益是最重要的考量。

至於美豬查廠問題,她說,今天早上她跟行政院長蘇貞昌交換意見,政院仔細聆聽各方意見,也會好好思考,明天行政院會也會就相關議題討論,院長會做決策,之後跟社會大眾說明。(中央社)

關於美豬進口,TVBS邀請您來表態:https://bit.ly/3lPXTgV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蔡英文#江啟臣#萊豬#辯論#立法院#杯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823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