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專家提醒早餐吃麵包易罹乳癌?名醫親揭真相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5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15:54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健康的早餐是開啟一天的關鍵,但現代人生活忙碌,早上匆匆忙忙趕出門,常會隨手抓個麵包當早餐。但近日有媒體報導,日本營養權威指出,得到乳癌的患者中,高達八成的人早餐都吃麵包,此番話一出立刻引起不少人擔憂。對此,外科名醫江坤俊醫師直言「這是謠言」,並透過解釋破解迷思。

近日有媒體報導,曾負責指導乳癌患者的飲食的日本營養大師幕內秀夫,發現高達80%的患者,每天早餐都吃麵包,他同時表示,因為麵包屬精緻澱粉食物,澱粉、奶油和砂糖的組合會刺激大腦,讓人上癮不自覺大口吃下高脂肪食物,且吃完也會下意識追求甜點,讓人無法脫離高糖高油的飲食模式,還會與因為煩躁等造成老是想吃東西的「壓力飲食」連上線。

 

江坤俊醫師在《媽媽好神》節目中破除謠言,過去大家常說癌細胞喜歡糖,當血糖急速升高時,除了會促使胰島素分泌,肝臟也會分泌一種物質利用這血糖,同時會促進癌細胞生長,因此常聽到規勸癌症患者勿碰太多糖。

江坤俊醫師打破吃麵包容易罹患乳癌的謠言。(圖/翻攝媽媽好神YouTube)

但江坤俊強調,早餐吃麵包易罹乳癌是「一個謠言」,至少目前臨床上還沒發現血糖高的糖尿病患者較容易得到乳癌,日本營養師會有這種觀察,可能與早餐吃高GI值的人較容易發胖,而肥胖的確是造成乳癌的原因之一,但吃麵包容易罹患乳癌的說法,在臨床上目前仍未被證實,但他也強調並非要大家都不吃澱粉,而是選擇低GI值會較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癌」警訊不可不知

#麵包#精緻澱粉#肥胖#乳癌#江坤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9

0.1019

0.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