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生技界夢幻組合 新冠疫苗幕後推手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5 15:00

全世界都在期待新冠疫苗上市,美國輝瑞藥廠搶得先機,共同合作研發的德國醫藥公司BioNTech,也立刻在國際間聲名大噪,BioNTech原本是一間小公司,從事癌症藥物研究,創辦人夫妻,都是移民到德國的土耳其裔後代,今年1月底他們從醫學期刊"刺胳針"得知中國大陸出現人傳人的新病毒,立刻投入新冠疫苗研發,歷經十個月的努力,推出有效率超過九成的新冠疫苗,帶您來看疫苗研發背後的小故事。

美國輝瑞藥廠的新冠肺炎疫苗,有效率超過九成,可望成為全人類救星,促成疫苗研發的幕後英雄,是德國醫藥公司BioNTech執行長薩辛。 

 

BioNTech執行長 薩辛:「如果一切順利,我們在12月下旬,可以開始向歐洲和美國供應疫苗,你當然可以把它視為聖誕節禮物。」

55歲的薩辛,專攻分子醫學與免疫學,從小立志成為一名醫生,1990年從科隆大學醫學院畢業,在醫院工作時結識妻子圖瑞吉,兩人熱衷於腫瘤學研究,2002年結婚當天,辦完婚禮還回到實驗室工作,如今一同參與研發新冠疫苗成功,堪稱疫苗界神鵰俠侶,低調夫妻檔的移民背景成為話題。

執行長 薩辛:「我是在土耳其出生的,我的父母在年代末來到德國,我在四歲的時候,跟著父母落腳德國,在德國學校上學。」
 
 
薩辛和妻子的父母,都是從土耳其到德國的第一代移民,他的父親在科隆的福特車廠當外籍工人,小時候家境並不富裕,他一度因為德語太難學差點放棄夢想,圖瑞吉的父親,則是來自土耳其伊斯坦堡的醫師,父親在家執業,從小耳濡目染,也走上醫學之路,擔任BioNTech的醫療長,和薩辛成為夢幻組合。

薩辛妻子 圖瑞吉:「
開發高度創新的藥物是很花錢的,因此要花很多時間勸說募集資金,但是我們設法在私人投資者,和風險投資公司的幫助下辦到了。」
 
薩辛夫妻2008年,在德國西南部城市梅因斯, 創立BioNTech公司,投入癌症藥物研究,今年1月底,
薩辛從醫學期刊"刺胳針",得知中國大陸出現人傳人新病毒,說服同事將公司資源,改投入新冠疫苗研發,由妻子圖瑞吉主持團隊,命名為"光速計畫"。
 
3月中旬,BioNTech與輝瑞藥廠結盟,原本沒沒無聞的公司,因為疫苗研發重大突破,如今市值高達258億美元,超過德國最大銀行德意志銀行,夫妻倆也躍上德國百大富豪榜。
 
CNBC主播vs. BioNTech執行長 薩辛:「我們要問你一件事來釐清,我認為它是念作"拜昂鐵克",
我們有一位製作人確認過,我們有把你的公司名稱發音正確嗎?對啊 你可以唸成"拜昂鐵克",或是"碧昂鐵克",我們沒有規定它要怎麼發音。」
 
 
儘管成就非凡,薩辛待人仍是謙虛真誠,工作認真且充滿熱情,薩辛夫妻告訴英國衛報,當得知疫苗後期臨床試驗的振奮結果,他們鬆了口氣,沒有開香檳狂歡,只是坐下來喝幾杯茶小小慶祝。
 
德國二戰後,從土耳其引進許多外籍工人,這些人及子女經常遭到歧視,薩辛夫妻的成功故事,為德國廣大的土耳其移民後裔帶來安慰,無論哪個國籍身分,堅持夢想不放棄就能圓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BioNTech#輝瑞#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24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