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冷空氣報到持續5天 低溫探1字頭最凍時間點曝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5 0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09:1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厚外套準備拿出來了,今年最強冷空氣週五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五(27日)東北季風增強,週六(28日)至下週二(12月1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六日將會是最冷的時間點,早晚約17度到19度,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4度,加上北部有雨整體感受會更為濕冷。而氣象達人彭啟明也預告,12月將有越來越多強冷空氣報到。
 
氣象局指出,今日東北風減弱,天氣上僅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雲量較多有短暫雨,並有局部大雨可能發生,大台北地區亦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晴到多雲。

 

不過,氣象局也提醒,週五東北季風增強,到下週二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下降,預計周六及周日清晨及夜裡,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7至19度,較空曠地區可能有機會更低來到約14度,其他地區約19至22度。雨勢的部分,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六、日東北部地區留意局部較大雨勢,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溫差大的天氣型態。

而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提到,穩定的天氣可以持續到週四,週五下半天開始,將有一波強冷空氣南下,預計持續4到5天的時間,「六、日會讓你很有感」,不過最冷的時間點在週一清晨,尤其北部和東部是濕涼型的。而且也預告12月不是只有這一波強冷空氣,後面還有越來越多強的冷空氣南下,建議真的要有過冬的準備及安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天氣#氣溫#低溫#冷空氣#濕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0696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