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率國安團隊露面 向世界喊「美國回來了!」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5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10:33

美國總務署正式展開政權交接作業後,拜登首次露面,主要是帶著他的國安團隊召開記者會,強調尊重專業和經驗,宣示美國重返國際舞台,不過內閣成員都要再經過參院表決,而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已經透過推特表示,反對拜登的國安成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正式將外交國安團隊介紹給美國大眾,強調專業、經驗和領導力,並且有新思維跟新觀點。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我向我們的軍人、外交人員、情報人員,可以在不受政治壓力的情況下工作。他們會告訴我我需要知道的,而不是我想要知道的。美國人民,這個團隊會讓我們因為身為美國人感到驕傲。」

從內閣人選的公布到記者會,拜登團隊零意外,展現回歸「常態」的美國政府運作。

 
拜登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美國在最好的時候,仍然比地球上其他國家更有能力團結其他國家,面對這個時代的挑戰。」

拜登駐聯合國大使提名人葛林斐德:「我要告訴你們,美國回來了,多邊主義回來了,外交回來了。」

拜登國安顧問提名人蘇利文:「維持我們國家以及人民的安全,促進我們的國家利益,捍衛我們的價值。」

拜登政府視氣候變遷為國安挑戰,任命前國務卿凱瑞為全職的氣候特使,將出席全球部長級會議,另外也確保氣候變遷是白宮戰情室的重要議題。

拜登氣候特使提名人凱瑞:「要終結這個(氣候變遷)危機,全世界必須團結。」

拜登向參院喊話,希望能迅速舉行任命聽證會,不過參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同時也是外交委員會成員的參議員盧比歐已經表明,拜登這些有著漂亮學經歷的閣員,將禮貌有秩序的守護美國衰落,他對重返依賴中國的常態沒有興趣,這也代表如果共和黨維持參院多數,拜登內閣在國會將面臨硬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拜登#國安顧問#外交#聽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1267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