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剛檢修完 開學日柵湖線一日2出包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31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小學開學日,捷運公司表示上午運量高達4萬1千多人,比上星期多出1萬多人,所以像下午尖峰時段,將會因應放學從4點半提早到4點。只不過擔心又當機,市府也徵調120輛接駁公車待命,原本以為連續2個星期停駛檢修,柵湖線能夠好一點,但沒想到上午先是在麟光站因為訊號錯誤,停駛大約8分鐘,下午2點,在中山國中站又因為路面疑似出現裂痕,緊急斷電5分鐘維修,一天2次出包,眼見下星期就是聽奧開幕,要不要進行大規模的停駛檢修?市府沒承認也沒否認,只說就等龐巴迪評估出來,明天就會對外宣布。

經過連續兩回停駛檢修,迎戰開學日,柵湖線還是「凸槌了」。

上午麟光站又出現錯誤訊號,偵測到軌道有異物,狀況8分多鐘內排除,很不給面子的是,明明前兩天才停駛檢修,無獨有偶,上一回25日也發生過半小時當機,那次還特別從週五晚提早收班,停駛50小時。

北市府副秘書長譚國光:「因為系統問題,造成網路當機這種故障,機會大大降低,今天這個是電聯車故障,不是系統的問題。」

市府也真的不敢拿市民權益當賭注,應變計畫包括徵調120輛接駁公車,就怕柵湖線再當機;另外有鑒於開學人潮比較多,尖峰時段有調整,上午不變7點到7點半,下午因為放學,從4點半提早到4點,發車班距3分鐘15秒,比起離峰時間短上1分鐘。

只不過這個週六聽奧開幕,柵湖線還要再停駛檢修嗎?譚國光:「聽奧期間我們明天會做最後決定,那今天我們會看龐巴迪提出的工作,是不是有長時間,而且是連續(檢修)的需要。」

沒把話說死,但也坦言網路優化工程還沒結束,已經讓大家聽了心裡有底,只怕停駛檢修,還是免不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393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