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更多王浩宇? 立委拋修法設「不分區議員」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4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20:14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戲稱是「全國不分區議員」,他的罷免案1/16就要投票,現在卻先有人拋出議會應該也要有「不分區議員」,不過這樣一來,學者分析可能讓區域當選門檻提高,小黨要生存恐怕更困難。

圖/TVBS

 
聽到「不分區議員」,你會想到甚麼?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2020.08.17):「我附近住戶都不堪其擾。」

沒錯,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確實被戲稱是全國不分區議員,但還真的有人提出,民進黨立委范雲、時力立委邱顯智和民間團體喊出顛覆舊政治,議員應該也要有「不分區議員」。

 
北市議員(無)黃郁芬:「首先你必須要有一個政黨,所以第一個會被受到衝擊的,一定是像我們這樣的無黨籍議員。」

圖/TVBS

曾經是小黨,變成無黨籍的不看好,因為假設以民團訴求席次不動,增加不分區勢必減少區域議員席次,那這樣選區的當選門檻可能提高,不分區,還要政黨票門檻,隨便算個2%,以2018年北市議員選舉來看,當時三位時力議員當選,至少得拿6%,對小黨無疑是難題。

北市議員(國)戴錫欽:「到最後反而讓一些小黨沒有跨過門檻,而沒有辦法有代言人替他們發聲的話,那反而更扼殺小黨發言權利。」

北市議員(民)洪健益:「議員你第一要跑選區,第二要做選服,那不分區議員你到底做不做選服,那如果不分區議員不做選服,那你幹嘛當議員。」

圖/TVBS

不過這也可以看出小黨生存確實不易,民眾黨目前還沒經歷過大選,有兩席議員,都具有親民黨色彩,時代力量包含桃園簡智翔等人,全台僅有11位議員。

師大東亞所教授曲兆翔:「不分區它的目的是在於說,能夠顧及整體的利益,那麼地方議會他本來就是地方利益,它沒有所謂整體利益。」

 
言下之意,要改不是不行,但就怕本來想擺脫藍綠泥淖的小黨,反倒讓自己更加深陷窘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浩宇#不分區議員#修法#小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65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