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uracán警車狂飆五百公里 器官移植救援任務只花兩小時

編輯 張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4 19:00
Huracan警車警車前方行李廂本身就具備可載運器官、疫苗等功能的特殊冰箱系統,還配置心跳電擊器。(圖片來源/ 義大利警察推特Polizia di Stato)
Huracan警車警車前方行李廂本身就具備可載運器官、疫苗等功能的特殊冰箱系統,還配置心跳電擊器。(圖片來源/ 義大利警察推特Polizia di Stato)

儘管杜拜警隊超跑警車陣容享譽全球,身為眾超跑故鄉的義大利,警隊中也有來自於義大利波隆那的Lamborghini警車。日前,這輛身披藍白義大利警車塗裝的Huracán,就以平均230km/h速度,狂奔500公里,只花兩個小時就協助醫院完成器官移植手術,挽救一條寶貴性命。

根據日本媒體《Forbes JAPAN》報導,上個月在義大利羅馬正準備進行一場器官移植手術,然而捐贈器官遠在距離500公里外的帕多瓦城,且帕多瓦醫院附近並沒有可供直升機起降的場地。因此,義大利警方出動旗下Huracán超跑警車協助,而Huracán警車以時速約250km/h的平均速度,只花短短兩小時就將器官運抵羅把,若依照當地合法速限130 km/h行駛,這段路程必須花費超過5個小時,一條寶貴的生命可能就此流逝,Huracán可說是完美運用其性能實力達成救援任務。

 
Huracan警車搭載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能輸出610匹最大馬力,以及57.1公斤米峰值扭力。(圖片來源/ 義大利警察推特Polizia di Stato)

義大利警隊中的小牛超跑警車以Huracán LP610-4為基礎改裝而成,搭載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與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再加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具有610匹馬力、57.1公斤米扭力最高輸出,只需3.2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並具備上看325km/h極速表現。Lamborghini於2014年捐贈給予義大利警隊,用以替代自2009年起服役的Gallardo警車。除義大利警車經典藍白配色、藍色警示燈與蜂鳴器外,Lamborghini在改裝超跑警車時就已經把緊急醫療任務考量在內,將前方行李廂設計為冷藏空間,用以運用器官與疫苗等醫療物資,並配置AED自動體外除顫器,除了是執法利器,更是救命英雄
第三代Huracan RWD機場前導車以義大利國旗經典綠白紅三色設計而成。(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除了與義大利警方合作,提供Huracán超跑警車,Lamborghini也與母廠所在地波隆那機場合作,提供Huracán擔任機場Follow Me Car滑行前導車,為首度飛抵波隆那機場的機師提供滑行前導服務。首代Huracán機場滑行前導車Follow Me Car與Huracán警車相同,都是以LP610-4作為基礎改裝,於2016年開始服役,緊接著在2019年換上Huracán LP580-2後驅車型。隨著Huracán改款升級為Huracán Evo,Lamborgini也派出最新的Huracán Evo擔任第三代波隆那機場Follow Me Car,並且採用象徵義大利國旗的綠、白、藍三色塗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跑#Lamborghini#Gallardo#Huracan#Huracá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687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