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抗議情勢升溫 總理:不會戒嚴不會政變


發佈時間:2020/11/24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15:46
抗議人士遭警方使用水柱驅離。(圖/中央社)
抗議人士遭警方使用水柱驅離。(圖/中央社)

泰國抗議情勢持續升溫,反政府示威團體明天將集結在王室資產管理局外。總理帕拉育表示不會戒嚴、也不會政變;挺王室團體則號召支持者在週邊阻止抗議者接近王室資產管理局。

泰國自7月以來全國掀起一片學運浪潮,抗議團體訴求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下台、修憲以及王室改革。國會辯論修憲草案內容,多個主要學生團體組成的「人民」(People)17日號召支持者集結國會外,施壓國會通過民間版的修憲草案內容。

 

抗議人士當天遭到警方使用水柱驅離,警方並在空氣中大量噴灑催淚瓦斯,抗議人士接著和挺王室的黃衫軍互丟石塊和叫囂,甚至傳出槍響,是這波抗議潮至今狀況最慘烈的一天。

抗議人士18日隨即集結在皇家警察總部前,對大門標誌潑漆及在馬路上塗鴉,表達對鎮壓行動的不滿,並宣布25日將在王室資產管理局(Bureau of the Crown Property)集結抗議。

帕拉育19日隨即發布聲明警告示威者將受到法律全面制裁,政府和安全機構必須加強作為和徹底執法。帕拉育認為,情勢目前沒有往任何好的方向解決,可能演變成更多衝突、導致更多暴力,如果這樣下去,可能破壞國家和最受尊崇的制度。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帕拉育昨天受訪表示,政府已經準備好避免任何衝突,他並表示不會宣布戒嚴以禁止任何集會,也否認政變的可能性。

警方已經在王室資產管理局週邊架起鐵絲網,並豎立寫著「王室用地」的牌子。挺王室的團體呼籲支持者明天下午集結王室資產管理局附近的教育部,以阻擋抗議者接近王室資產管理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泰國#學運#示威#王室#反政府#修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726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