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4歲達賴舟車勞頓 趕行程撫慰災民

攝影 陳其銳 林意傑 黃俊維 鄭勝為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31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達賴喇嘛今天到了受災嚴重的小林村跟佳冬鄉,展現他融入人群的一面,他不但深深擁抱災民,誦經祈福的時候也席地而坐,沒有坐在地方準備的座椅上,只是因為到災區的車程都至少2、3個小時,74歲的達賴喇嘛忍受舟車勞頓,為了趕行程,在災區都只能蜻蜓點水,各待了10分鐘跟半個小時。

近距離接觸小林村民,達賴喇嘛低下頭,緊緊的給了深深的擁抱。達賴喇嘛:「我祈禱,我祈禱。」

喃喃著「我為你們祈禱」,達賴喇嘛的擁抱,不是意思意思而已,頂著大太陽,他徒步走進小林村,一路上被人潮推擠著,走得顛簸,還得把手搭在高雄縣長楊秋興肩上,而為了更貼近災民跟這塊土地,他沒有坐上為他準備好的座椅,選擇席地而坐,為災民祈福誦經。

到了淹水嚴重的佳冬鄉,一下車,也是先主動關心災民的情況,原本下著毛毛雨的佳冬鄉,達賴喇嘛一來,突然變成傾盆大雨,但在代天宮等候他的災民還是滿滿滿,沒人離開。達賴喇嘛也入境隨俗進入寺廟裡,沒拿香,卻有十足誠意。

達賴喇嘛在佳冬鄉只短暫停留10分鐘,在小林村也只待了半小時,雖然看起來蜻蜓點水,但事實上到災區至少都需要2、3小時的車程,崎嶇漫長,對74歲的達賴喇嘛而言,不能說不吃力,為了能在時間跟體力許可範圍內到更多地方,只好趕趕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達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64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