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全氣囊疑慮 通用汽車上訴4年仍得召修700萬輛


發佈時間:2020/11/24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12:3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官員表示,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今天下令通用汽車公司(GM)召回近600萬輛皮卡車和休旅車,以更換有缺陷的高田公司(Takata)安全氣囊。

通用汽車表示,公司將在全球召回約700萬輛車。發言人表示,通用將在美國召回590萬輛,海外召回100萬輛。

 

法新社報導,此前通用爭取免於遵循召回車輛以更換高田安全氣囊的命令,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駁回這項長達4年的上訴。

管理局表示,通用必須召回590萬輛2007到2014年式貨卡車和休旅車,因為這些車輛的安全氣囊充氣機,「與其他在長時間暴露於高溫溼熱環境後爆炸、被召回的高田充氣機,處於同類型風險中」。

管理局駁回通用主張旗下車輛中的高田安全氣囊「對消費者構成的風險微不足道」的論點,指出通用尋求免於召回的這類案例,「幾乎從來沒有被批准過」。
 

管理局下令通用召回車輛的決定,是援引逾300份來自消費者和其他反對通用車輛免於召回人士的公眾意見。管理局也判定,目前為止沒有已知事故與通用採高田安全氣囊有關,這點並不重要。

管理局表示:「尚未發生或通報(安全氣囊)破裂事件,不代表未來不會發生,也無法支持在破裂事件中,其結果對安全性微不足道的觀點。」

通用聲明強調公司重視顧客的安全和信任,並說「根據多年獨立科學評估數據,我們與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立場意見不同。不過我們仍將遵從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決定,開始採取必要步驟」。

被召回的車款包括2007到2014年式部分凱迪拉克(Cadillac)Escalade、雪佛蘭(Chevrolet)Silverado、雪佛蘭Suburban、雪佛蘭Tahoe、GMC Sierra和GMC Yukon。(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通用汽車#召回#安全氣囊#爆炸#休旅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4

0.1016

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