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2主席與拜登通話盼重修盟友關係 邀訪歐出席峰會


發佈時間:2020/11/24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14: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聯盟2位主席今晚與美國民主黨籍總統當選人拜登通話,認為歐美跨大西洋夥伴關係將有新起點,並邀請拜登2021年赴布魯塞爾出席歐盟領導人峰會。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Leyen)及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2位歐盟領導人今晚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分別與拜登(Joe Biden)通話,范德賴恩說向拜登祝賀勝選,這是歐美全球夥伴關係的新起點。

 

而米歇爾則是提議歐美在具有共同利益及價值觀的基礎上重建一個強大的跨大西洋聯盟,並邀請拜登2021年訪問布魯塞爾與歐盟成員國舉行特別會議,討論共同重視的優先事項。

拜登先前已陸續與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等歐洲領袖通話,拜登說:「我讓他們知道,美國回來了。我們會重返棋局,不再是單槍匹馬的美國。」

此外,當歐盟期待重修跨大西洋盟友關係時,今晚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也與中國外長王毅通話,闡明歐盟對中國的關注。
 

波瑞爾向王毅強調完成歐中投資協定的重要性,並指出談判取得進展對雙方關係的重要性,此外他也關注香港情勢,並重申歐盟立場,即中國必須尊重一國兩制原則下的香港自治。(中央社)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拜登關鍵政策

#歐盟#拜登#峰會#歐美#香港#跨大西洋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701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