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逾6千青少年報失蹤 「離家出走」比例高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3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9:54

青少年失蹤議題再度引發關注!根據兒福聯盟失蹤中心調查,少年失蹤案中,自願離家比例高,有些上下學後就與家人失去聯繫,雖然能報警,但要立刻啟動手機定位搜尋,也有條件限制,像是有重病、輕生念頭或是遭到誘拐脅迫時,才能向電信業者申請,查詢最後通聯位置,展開搜索。

圖/TVBS

 
記者葉怡君:「根據警政署統計,今年1到10月份的失蹤人口件數,總共有2萬778件,而12歲到未滿18歲的就佔了4629件,其中這些未成年失蹤的部分,又是以自願性離家為比例高。」

月初台北市一名婦人,報警說16歲女兒,打電話說不想回家,接著關機失去音訊,家長報警後展開協尋。

警方vs.民眾:「不好意思臨檢,證件麻煩一下。」

 
圖/TVBS

警政署今年度的失蹤人口統計中,失蹤2萬778萬,尋獲卻是多了979件,因為有些失蹤案並非是當年度通報,單獨拉出12歲到未滿18歲的人數看,少年1849件、少女2780件,失蹤中心經過查訪了解後,發現少年失蹤原因,大多是自願離家出走或是上下學後沒回家。

兒福聯盟失蹤中心處長林武雄:「其實青少年離家,他大概分成兩方面的因素。」

圖/TVBS

通常發生失蹤案後,可報警求援,警方會馬上將資料登入全國警網,願意公開資料,照片與地點會刊登在網路上協尋,其中若是緊急協尋案,像是有輕生念頭、涉嫌遭到略誘或是重病,警方可向電信業者申請協助手機定位,展開搜索,並攔捕嫌疑人車。

兒福聯盟失蹤中心在網頁上持續刊登,家長提供的照片,希望能早日找回,但也提醒家長平常要與孩子保持互動,才能查覺到異常狀況,並了解校內與交友圈,與孩子搭建溝通橋梁,避免遭有心人士慫恿離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雙桶屍命案

#失蹤議題#兒福聯盟#誘拐#手機定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656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