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患漸凍症7年 「冰桶挑戰」發起人昆恩離世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9:55
圖/翻攝自PQuinnfortheWin 推特
圖/翻攝自PQuinnfortheWin 推特

2014年,在全球網路界掀起旋風的「冰桶挑戰」,目的是為了漸凍症相關研究募款,只是繼去年12月,「冰桶挑戰」發起人佛瑞茲過世後,另一位共同發起人昆恩,也傳出不敵漸凍症過世,享年37歲。

曾經紅遍全球的「冰桶挑戰」,從老百姓到大明星,全都踴躍響應,冰桶挑戰的發起人之一37歲的昆恩,22日不敵病魔過世。

 

已故「冰桶挑戰」發起人昆恩:「這是個很艱難的疾病,並不是很多人了解,提升意識並成為倡導者,是我想做的事。」

昆恩30歲那年被診斷出罹患漸凍症,不想將這個疾病視為死刑,他和另一位漸凍症患者佛瑞茲,在網路上發起「冰桶挑戰」活動,成功在2014年掀起旋風。

主播:「昆恩和另一位已故發起人佛瑞茲,發起『冰桶挑戰』,提高大家對漸凍症的認識,並為相關研究募款。」
 

把整桶滿滿的冰塊和水,一鼓作氣倒在頭上,當時吸引全球超過1700萬人響應,短短兩個星期就募得400萬美元。

已故「冰桶挑戰」發起人昆恩:「我想代表所有患者感謝大家,我的親友尤其我本人,對所有參與冰桶挑戰以及捐款的人,表達無限感激。」

當時的昆恩依然能夠走路,只是他的病況持續惡化,甚至失去說話的能力。

已故「冰桶挑戰」發起人昆恩:「我不想要聽起來像電腦機器,我希望聲音像原本的自己。」

昆恩最後透過新科技,重現自己的聲音。

已故「冰桶挑戰」發起人昆恩:「當你再度說出你的第一個字,真是一種奇特的感覺。」

「冰桶挑戰」最終為美國漸凍人協會,募得1.15億美元,更在全球募得2.2億提供研究,昆恩也到各地演說,為漸凍人團體奮戰,如今這位漸凍人英雄逝世,他的積極與勇敢將持續激勵全球病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冰桶挑戰#漸凍症#昆恩#募款#佛瑞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51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