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扣陸抽砂船拍賣流標 蔡碧仲:可當靶船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3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9:45

大陸抽砂船近來頻頻盜採我國砂石,海巡直接上船逮人,甚至扣押採砂船,只是隨著數量愈來愈多,這些船隻的保管也成了頭痛的問題,法務部就建議,可以當成國軍的靶船使用,但立委就提出警告,這樣很有可能被對岸認定是挑釁的行為。

圖/TVBS

 
海巡艦隊分署副分署長陳泗川(6.4):「你們未經許可,進入這個海域作業,已經違反了我國專屬經濟及大陸礁層法,請立即停止作業,馬上離開。」

用廣播好說歹說,請大陸違法的採砂船離開都講不聽,海巡直接上船逮人。

這樣的畫面,早就不是第一次,隨著大陸抽砂船愈來愈猖狂,海巡的動作相對更大,只是押人扣船帶回台灣,隨著數量愈來愈多抽砂船的保管成為負擔,法務部想到了這個辦法。

 
圖/TVBS

立委(民)周春米vs.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我們如果一般人不買,我們政府把他買起來嘛,買起來當什麼,當靶船嘛。」

你沒聽錯,法務部次長講的,就是這個。

指揮官:「命中目標。」

圖/TVBS

在海中間被當成攻擊目標,演練射擊的精準度,據了解以往的靶船來源,不是海軍退役的船隻,就是所需單位對外招標,委外製作的靶船,如今把大陸抽砂船變成靶船,看在立委眼中直搖頭。

國防委員會立委馬文君:「因為我們海軍除役的艦艇其實不少,我們也不缺靶船,像他這一種抽砂船他又不厚,然後拖也拖不動,這其實只是一個挑釁的說法。」

就怕意外踩到對岸紅線,被大陸找到藉口說我國挑釁,進而造成漁民在外海面臨威脅,立委要法務部不要逞一時之快,反倒造成台海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盜採#靶船#台海危機#採砂船#抽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068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