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第三波!首爾升至2級防疫.尾牙紛取消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3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疫情捲土重來,進入第三波大流行,在連續五天單日新增超過3百人確診後,當局決定加強防疫力道,將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調升到2級防疫,從周二(24日)零時開始生效,區域內的咖啡廳全面禁止內用、餐廳晚間9點後只提供外帶,夜店、酒吧等娛樂場所全面暫停營業,將為期兩周時間。為了讓民眾提高戒心,首爾市府今早(23日)也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到年底之前,首爾市進入「千萬市民停止期間」,呼籲民眾做好放棄日常生活的覺悟,減少外出。而隨著防疫升級,集會人數受限,多數企業的年末尾牙活動,目前也已陸續取消。


 
應試考生:「覺得很心煩啊,會一直希望防疫都有做好,考試能順利。」
應試考生:「我都把食物放進口罩裡吃,如果有用壓克力板隔開,感覺比較安全,來不及設置我覺得很可惜。」

南韓21日舉行教師資格檢定考,全國各地共有6萬人參加,考生們包緊緊赴考場,徹底防疫不敢大意,因為在大考前幾天,首爾鷺樑津洞相關考試補習班,剛爆出疫情。

MBC主播:「近期特別是補習班、幼稚園,主要都是學生聚集的地方,不斷出現群聚感染,在教師檢定考前,首爾鷺樑津冀大型補習班又發生超過70例。」
 

首爾鷺樑津洞一所超大型綜合補習班,6天內累積76人確診,考生們為衝刺考試,幾乎待在一起吃飯、念書,沒想到卻發生群聚感染,導致N次傳播,從講師、考生到考生家長通通中鏢。

首爾市代理市長 徐政協:「18日開始,首爾確診病例就迅速增加,一周不到,就比之前8月大流行時,增加還要多確診者,再創下首爾市最高紀錄。」

首爾市疫情亮紅燈,檢疫所再現排隊人潮,因為小規模群聚感染不斷在社區中發生。 從17日起,南韓單日新增確診,連續五天突破3百人,當中有一半以上病例,都集中在首都圈,嚴峻程度,已超越8月份的第二次大流行。

首爾商家:「天氣突然變很冷,單日確診者又快達400人,巷弄裡幾乎都沒人潮了,原本還有一點觀光的民眾。」

疫情再起,人潮又少了大半,首爾各地商家只能望街興嘆,但對於這來勢洶洶的第三波疫情,有些人卻還不太願意面對現實。

店家vs.首爾市食品安全組主管:「(桌間)要隔1公尺啊。但是這樣客人就沒辦法進出啊。這樣不行,一開始就要把桌子收起來才對,不能讓人坐啊,現在怎麼看都太密集了,一定要維持(社交距離)啊。」

上個周末,首爾鐘路區越夜越熱鬧,不少民眾趁休假日和朋友玩通宵,店家看見生意上門、趕忙接客,應做的防疫措施早已拋到九霄雲外,南韓防疫當局為此發出警告。
 

南韓防疫本部總協調團長 任淑英:「目前1名確診者平均傳給1.5人,我們推測,這周起很有可能一天增4百例,12月初單日更恐達600百例以上。」

就怕疫情失控,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決定將防疫級別再往上調升,從24日零時開始,咖啡廳全面禁止內用,餐廳在晚間9點後也只能提供外帶和外送,夜店、酒吧等娛樂場所全面暫停營業,KTV、健身房晚間9點後不得開放,2級防疫將為期兩周。

首爾餐廳老闆:「一般來吃飯大概會待一小時,晚上7點後也就沒什麼人了,現在9點一到又必須趕人關門。」

景氣好不容易剛有起色,疫情又來攪局,新版社交距離守則強化防疫力度,不僅各行各業再受衝擊,首都圈各級學校也重新限縮上課人數。

南韓教育部長 劉恩惠:「若有新增確診者,將會在教育部網站,公布出現病例的補習班名稱,和疫情傳播途徑。」
 

南韓大學學測倒數10天,在學測特別防疫期間,教育部針對校園加強防疫,目前首都圈高三學生,全面改以遠距教學,降低群聚風險;而幼稚園、小學和國中,暫時只開放3分之1學生到校。

首爾市代理市長 徐政協:「首爾市府嚴重意識到,現在疫情狀況有多關鍵,所以備好防疫對策,將以最強力度來應對。我們也宣布從24日起至今年底,進入『千萬市民緊急停止期間』,10大設施將進行嚴密防疫。」

首爾市府還加碼宣布,到今年底之前,再度進入「千萬市民『緊急』停止期間」,盼民眾配合減少外出;晚上10點後,公車和地鐵將減少二成班次,也將全面禁止10人以上群聚。

南韓民眾:「最近疫情又突然變嚴重了,原本年末都有些聚會,我們現在都有討論要取消了。」

2020年走入尾聲,年末尾牙活動,勢必跟著防疫升級停辦,企業無奈打破慣例,都希望疫情能快點過去,早日回歸往昔的生活常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2級#防疫#首爾#京畿道#首都圈#補習班#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151

0.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