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罵郝廣才「禽獸」 高金素梅判賠60萬

記者 李晴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31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96年在部落格批評廣告人郝廣才,「披上衣冠還是禽獸」,遭郝廣才控告誹謗,台北地院判決高金素梅拘役55天,高金素梅上訴後,高院也認為,她沒有詳細查證,是出於報復而非善意評論,因此維持地院判決確定;而針對郝廣才提出的3000萬精神撫慰的民事求償,台北地院今天判決,高金素梅必須賠償60萬元外加利息,給名譽受損的郝廣才,全案就民事而言還可以再上訴。

城邦基金會前年辦理募款活動,捐助各小學生命教材,包括購買郝廣才製作的水蜜桃阿嬤手繪本,高金素梅在庭上表示,是因為郝廣才受訪說:「心中有狗屎,看人都是狗屎!」,她感覺被挖苦了,才會寫新聞稿質疑郝廣才是「公益變自肥」。

不過法官查出,郝廣才一開始,就捐出預收的7萬多元版稅,贊助募款活動,後來因為手繪本大賣,才收下1千多元版稅,高金素梅沒有盡力查證,卻主觀臆測郝廣才利用水蜜桃阿嬤賺錢,誹謗事證明確。

民庭法官也認為,高金素梅已經造成郝廣才精神上的難堪與不快,今天判決高金要賠60萬精神撫慰金,外加利息給郝廣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金素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94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