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磋商期限逼近 漁業補貼禁令在WTO仍卡關


發佈時間:2020/11/23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5:1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敲定協議的期限日漸接近,本身已問題叢生的世界貿易組織(WTO),現又得面臨能否完成數十億美元漁業補貼禁令的關鍵時刻。

法新社報導,各方歧見仍在,特別是禁止漁業補貼會對開發中國家帶來何種影響,成員國間仍意見不一;與此同時,過度捕撈仍繼續危害著數以百萬計人們賴以為生的海洋資源。

 

相關協商2001年在杜哈(Doha)展開,聯合國2015提出永續發展目標(U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後,增添協商須加緊腳步完成的必要。

當時訂出2020年底做為一個不具約束力的期限,要求根除漁業補貼以免助長非法、未報准和不受監督的捕撈,也盼能禁止恐助長濫捕量與能力的特定形式補貼,但允諾會對開發中和低開發國家提供特殊待遇。

WTO成員國目前尚未能達成協議,隨著期限逼近,談判人員9月時已開始著手一份保密性的工作文件,但據知悉協商的消息人士透露,相關工作仍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與部分國家所累而延宕,包括印度、斯里蘭卡、印尼和納米比亞等,使得禁止漁業補貼協議能否趕在期限前敲定,仍在未定之天。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學者蘇邁拉(Ussif Rashid Sumaila)在一份外交圈時常引用的研究中指出,2018年全球漁業補貼達到354億美元,其中220億用於擴充漁船船隊規模。

聯合國農糧組織(FAO)表示,2017年有1/3的商業漁獲量是透過竭澤而漁的等級取得。

2018年的全球漁獲量則來史上新高的9640萬噸,較過去3年的平均增加5.4%,增加主要在漁獲量最高7國的海洋漁獲。中國、印尼,秘魯、印度、俄羅斯、美國、越南這7國的海洋漁獲已佔將近全球漁獲的一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WTO#禁令#漁業補貼#過度捕撈#漁獲量#海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838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