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開放萊豬進口 衛福部:查廠不是SOP必要條件


發佈時間:2020/11/23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4:2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萊豬將於明年元旦開放進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等人今天質詢,萬一無法完成查廠,促請不應貿然開放。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查廠不是核准進口的SOP(標準作業流程)必要條件。

立法院財政、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處理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民國108年度至109年度)決議,有關衛生福利部主管預算凍結案。

 

蔣萬安質詢,明年元旦開放美國萊豬進口前,是否來得及完成赴美實地查廠。石崇良表示,因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緣故,現在美國疫情還是相對嚴峻,關於赴美實地查廠,「現在都還在與美方洽接中」。

蔣萬安認為,還沒完成查廠,就不應貿然於明年元旦開放美國萊豬進口,「這絕對是必要條件」;否則開了惡例,未來其他國家也可以用各種藉口阻礙查廠。其他國民黨立林德福、羅明才等人也關切赴美實地查廠的辦理進度,賴士葆認為,「當然是先查廠,再進口,沒有完成查廠,就不應進口美國萊豬。」

對此,石崇良強調,「查廠並不是在我們這個核准進口的SOP必要條件」、「我們對於豬肉進口的相關規範,海外查廠不是必要的條件。」
 

石崇良表示,政府會把關安全,健康上是沒有問題,外界的疑慮也會持續溝通。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詢,如果沒有完成查廠,是否會暫停開放美國萊豬進口。石崇良重申,「豬肉進口的規定,查廠不是必要條件」,從邊境就會有檢驗,一系列的管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萊豬入台

#衛福部#萊豬#查廠#疫情#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0915

0.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