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食用消毒液爆紅 日本老牌酒廠翻身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3 15:00

日本新一波疫情爆發,確診人數甚至再刷新紀錄,達到最高峰,民眾也開始擔心,忙著採購消毒用品。最近幾款消毒液特別熱銷,其中一款是可食用性的噴霧,獲得有幼童的家庭青睞。其實這款抗菌液已經推出30多年,因為疫情爆紅,背後製作這款噴霧的老牌製酒廠也跟著翻身。

日本民眾:「可以的話會把所有地方,像是桌面 牆壁或是食器等,只要有人碰過的地方都想擦拭消毒,只要看到放有酒精消毒液的地方,就會想先做消毒,就算剛剛消毒過也還想再消毒一次。」

 
日本爆發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消毒除菌再次成為日常重要大事。尤其對於食品相關產業,更是不能大意。蛋糕模具噴上噴霧放置30秒鐘,就完成消毒作業,對蛋糕店來說這已經是習以為常的步驟。
甜點師傅 馬德烈:「我從十五年前就開始使用了。」這種專業烘焙師傅使用的抗菌噴霧,以蔗糖作為原料的77度酒精作為主要成分,再加上可以抗菌的兒茶素,最大特色就是可以食用,甚至直接噴在食物上也沒關係。
立刻在社群網路上引起話題,尤其是家裡有小朋友的媽媽,更是像這樣一箱又一箱的買。日本媽媽:「就算小朋友放進最嘴裡也沒關係,所以用起來很安心。」

生產這款商品的其實是,東京一家50年歷史的老酒廠,主要生產的是洋酒,當初想研發西式糕點製作專用的酒類,但糕餅業者卻更希望能推出消毒用商品,因此才讓這款可食用的消毒噴霧問世。
三田工場副場長 平林宏之:「我們從1986年開始研發販賣抗菌77,抗菌77已經販賣超過33年,使用造酒方式製造的酒精,就一款消毒液而言,是可以直接噴灑在要入口的物品上,安心又安全的產品。」
 
因為這波疫情,老酒廠瞬間成為當紅炸子雞,還成為日本的抗菌國家隊成員。洋酒貿易代表 和田明久:「經濟產業省要求我們增產,從二月初開始24小時製造,周末以及假日一次也沒休息,持續製造。」
不只老牌酒廠翻身,走過一甲子,以製作綠色液體肥皂起家的日本家庭用品製造商,也因為一款獨特的商品,在疫情當中格外受到矚目。
消毒產品業者 山內智司:「因為很頻繁的手指消毒或是洗手,都會造成手部乾燥的煩惱,把保濕成分加入商品,就能為顧客解決這一方面的煩惱。」
餐廳外場服務的工作人員,一天手部消毒高達六七十次,使用一般酒精或是消毒液,通常會造成手部乾燥,甚至引發濕疹或是富貴手。醫療從業人員,或是銀髮族和幼兒的照護者,也有同樣煩惱。家用品廠商順勢推出,含有保濕成分的手部消毒產品。

記者:「添加有保濕成分的甘油,加上能保護肌膚的尿囊素搭配,不但能消毒還有保濕及保護肌膚的功能。」
托兒所工作人員:「用起來手不會乾也不會刺痛,使用起來很安心。」業者也跟大阪大學微生物研究所合作,希望能推出針對新冠肺炎的消毒產品。

Saraya微生物研究中心主任 原田裕:「對於減少新冠病毒活化的成分,我們現在還沒有太多的了解,但我們希望將不同成分組合,希望能開發出有效的新款消毒商品。」
不斷推陳出新的消毒商品,這幾年格外受到青睞,光是去年總體業績已經超過500億日幣,不到十年 就整個翻倍。再加上今年消毒用品業績更會持續上升,可望再創新銷售紀錄,在新冠肺炎期間逆風成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消毒用品#新冠肺炎#可食用性噴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15

0.1775